第十三章 阮亦文的秘密(四)(1/2)
回孤儿院和大家道了别,带上雨晴,没做任何停留,晚上也没有在任何地方投宿,以最快的速度回到酒店。(. )一路上脑子里总是浮现出电视和报纸上报道的那些外出打工而遭遇种种不幸的女孩的画面。每每想到阮亦雯一个人在外面可能遇到的危险,我就恨不能立即飞到姐姐那。担心她会遇到坏人,更担心她会想不开,做傻事。她现在是无依无靠,没有任何人能够安抚她的情绪,很容易会走上绝路。
我不止一次的提醒自己不能有这么丧气的想法,可是,根本就没有用,越是想要想开些就越是想不开,甚至觉得她正在被人欺侮,正在伤害自己。
我自责,懊悔。我从没有想过事情会这么严重。当初是阮亦雯主动离开的,我虽然不至于认为她会开心,可是既然是她说的要去寻找新生,要重新开始,就说明她的心态还是积极的。就像我一样,虽然伤心难过,可是我还是在积极的改变着自己,期待着有一天我们再相见的时候能够让她看到一个崭新的我。
我真的很迟钝,很不负责任。我没有朋友,可我有家人,在我消沉的时候,他们会给我勇气;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他们会鼓励我;在我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们会保护我。而阮亦雯呢,她谁都没有,没有人能够帮助她、开导她、保护她,一切的一切都只能靠自己解决......我的确是个混蛋,只想着自己,却从没有想过阮亦雯。
赶回酒店的时候是晚上十点多,雨晴已经睡熟了。我让林辉在车里看着雨晴,自己去找姐姐。我不想让林辉和姐姐碰面,他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默契我不知道。就算是当着我的面他们也能在我不知不觉的情况下“串供”。回来的路上我也没上林辉打过一个电话,我就是要突然出现在姐姐面前,让她没有准备谎话的时间。
“我姐姐呢?”语气很冲的向前台的接待问道。礼貌?谁要是被自己最最亲密的人欺骗了几个月,谁要是在得知自己最重要的朋友因为自己的亲人正在遭受不幸,这个时候他还能礼貌的话,再来教训我吧!
“经理......在您的房间里。”接待姐姐犹豫了片刻,面带疑惑的回答了我。
“谢谢!”转身往电梯那走。
“那个,佳佳小姐,你等一下。我先给经理打个电话通知一声。”
“不用了,我去见自己的姐姐还要通报吗?”头也没回就把她的话堵了回去。我知道自己对她的态度很粗暴,也知道她是无辜的,可是,我现在只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无辜的人!
很粗暴的把上行电梯的灯拍亮,双手环在胸前,眯着眼睛焦躁不安的盯着那一串迟迟不往下走的数字。就在想要找个电锯把门破坏掉的时候,该死的电梯门总算是开了。
但是,电梯里的人却让我始料不及。
“真的是你?”姐姐看到我,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姐姐真是感动死了,没想到小东西会在这个时间来看我。姐姐没有白疼你啊!”
我那蓄势待发的怒气在看到姐姐兴奋欣慰的表情时却没有办法发泄出来了。站在我面前的是我的亲姐姐,一直疼爱着我的人。我要对她兴师问罪吗?可是,她确实也对我、对阮亦雯做了很过分的事情,因为爱,就可以去伤害别人吗?
“我有话要和你说!”我别开脸,生硬的说,走进电梯。
“这么严肃?是谁欺负我可爱的妹妹了?说出来,姐姐帮你报仇。”姐姐笑着,捏捏我的脸颊。
我沉默。心里如一团乱麻。我了解自己的姐姐。她从不会去伤害任何人,就像当初阮亦雯对姐姐的感觉一样,姐姐是个很亲切的人,不会拿身份压人,更不会对谁颐指气使。即使有谁得罪了她,她也不会记在心上。能够让姐姐动怒,并且展开报复的只有那些得罪了我的人。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姐姐,是我可以完全依靠的人。可是阮亦雯她没有得罪过我,她是对我有恩的人啊!没有她,我现在一定还是那个浑浑噩噩混日子的废人。为什么姐姐要记恨她?就因为她是女生,而她又喜欢上了我?因为她会让我成为一个奇怪的女生,所以姐姐难以容忍吗?
在回到房间的时候,心里顿时五味杂陈。和阮亦雯相处时的点点滴滴恍如在眼前一般,和姐姐一起生活的温馨幸福也萦绕在身边。一边是我最在乎的朋友,一边是我最爱的姐姐,让我怎么办?
姐姐到冰箱里拿出一盒牛奶,仔细的倒进杯子里,“看我多好,为了让你什么时候来这里都能喝上喜欢的牛奶,我可是随时都准备着的哦。”
我的火气又消了不少。我真的很没用,信誓旦旦,发誓赌咒要给阮亦雯讨回公道,可是姐姐只说了几句话我、倒了一杯牛奶,我就......
我暗骂自己一声,用力推开姐姐递过来的杯子,直视她,“阮亦雯在哪?”声音阴冷。我是一直都很没用,一直都很懦弱,可是现在我想试着强硬一次!否则我就应该狠狠的给自己几个耳光!
姐姐愣了片刻,“我还没找到她。怎么?小东西突然来这里就是问这个,姐姐要伤心了。”她像是遭受了打击,失望的情绪全都写在脸上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