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最後的考核之前!?(2/2)
真是...无比高傲的马啊!
身後传来嗒嗒的啼声,如玉拉着一匹黑毛白蹄的高大马匹过来,问:诺敏,时间差不多了,大家已经选好了马匹,你选了那只?
我看了看那马儿高傲的神情,伸手再抚摸它,毛发仍然在继续脱落。
如玉皱眉说:你不会想选这匹吧,这样你一定赢不了的,要不要选那只?
她指着另一边的白色马儿,看上去腰背较矮,应该连我也可以跨上去吧。
是呀,选这只才能获胜啊....
我不觉走上前,轻抚上白色马儿的马脸,原本在安静吃草的它呼噜了声,往我的手挨擦起来。
的确,脾气温和多了,对我这个初学者比较好吧。
如玉笑着对我说:这只好多了吧,那只一看就有皮肤病,选了它一定会落选的,
我抬头看着如玉,讶道:你知道,不,大家都知道那只有皮肤病?
如玉点点头,疑惑的看着我:知道啊,皮肤病这麽明显,一看就知道了,所以才没人选它,有问题吗?
可是...可是它不是很可怜吗,它只是有病,不是没能力啊,而且一定很痛吧...我迟疑着说。
如玉愕然地看着我:可是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胜出啊,而且这马又不是我们的,马夫会照顾它的吧。
顿时陷入了思索的我,转回头,看着仍然抬着头的棕马。
为什麽...总觉得放弃它...心内有些难受?可是比试...
不过,比试对我而言...那不如忠於自己的内心吧...
心里涌起一股莫名的冲动,我指着它说:我决定了,就这匹。
如玉吃惊的瞪大眼:这匹?你说真的吗?会输的啊!
我坚定点头,拿起?绳说:是的,走吧,大家都在集合了。
如玉眼看劝服不了我,只好满脸担心无奈的拉着马向前走去。
我拍了拍马儿的脸,低声说:选你或许会输吧?算了,就当自己自以为是好了,我们一起努力。
我小心拉扯?绳,生怕弄痛了它,马儿看看我,甩了甩头才乖乖跟上来。
这匹马的脾气...真的满不好...只能说真是比人还有风格...
我摇头失声笑起来,很快地,大家都拉着自己的马,集中在阔阔真王妃的面前。
拉着病马的我立刻成了众人指指点点的对像,好在在王妃的面前,她们也不敢过於明显。
我假装听不见她们的话,看了看站起身来的阔阔真王妃。
哎?我不由得愣住,刚刚...是不是看错了?王妃好像用了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下。
老实说就算是真的也不奇怪,如果连一般人也看出此马生病,王妃一定也看得出吧?我苦中作乐的想着。
王妃等大家安静下来後开口:第三轮上部分选秀结束,下部分的选秀将於明天早上开始,大家就好好利用今天和马匹磨合,希望明天大家都有好的表现。
说完就带着众人离去了。
看着阔阔真王妃离去,大家也拉着自己的马往马场远处走。
如玉靠过来,忧虑地说:诺敏,这马病成这样,你打算怎办?
我搔搔头说:先医好它的病吧,我先回马房,如玉你呢?
如玉指着马场说:那你加油,我去跑一下马,和自己的马先习惯再说,晚上房间见吧。
我点了点头,挥别了如玉,转身往与众人不同的方向走。
问明了马夫後,我把马儿带回马房,便在附近的草丛到处打转。
奇怪了,我记得阔里吉思跟我说过在养马场附近有冬瓜茎叶的,在哪里呢?
到处辗转之下,我不知不觉间走到马房後,只管着专心看着地下。
你在做什麽?冷酷的声音突然从身後传出,我吓了一跳,不会走到不能待的地方吧?
我畏怯着转过身来,却见殿下面无表情地站在我面前。
我松了口气,笑着鞠身行礼:殿下好。
不用行礼了,你在这里干吗?殿下看着我问。
第三次选秀我选的马有皮肤病,听说这里有冬瓜茎叶,便来这找找。我笑着说。
殿下若有所思地看着我,忽道:你那麽想成为女吏和妃子?
被他突然改变话题,我呆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立刻如泼浪鼓般摇头:我不想成为女吏,更不想成为妃子。
真当上才麻烦,一定会有无数的工作出现我面前,我还要去找丽清呢。
殿下黑黝黝的眼睛漠然的看着我:那你为何站在这儿,还如此尽力?
我吃惊的看着他冷漠的表情,不解充斥我的脑海。
为什麽他这样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