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 最後的告别(2/2)
不要再说!!秀兰掩着耳朵,彷佛害怕得快支持不住。
秀兰...我开始着急地喊:秀兰,不要这样。
我急得不知所措,完全不知该说什麽才好。
秀兰,你听我说,我也是为了你好啊...昭仪抓着她的手苦苦解释。
秀兰挣脱她的手,不敢置信的看着昭仪,崩溃般的大喊:不要!!不要再说了!!随即转身跑了出去。
秀兰!秀兰!听我说...昭仪立刻抛下我追了出去,四周回复一片寂静,只剩下看着所有事情发生的我。
我呆望着渐白的天色,枯坐了一夜後,却没有一丝的睡意。
脑海中,秀兰熟悉温柔的脸孔却恍如被阴霾盖上,在我的脑袋里不停闪烁,挥之不去。
四周安静得可怕,独自一个胡思乱想的我快支撑不下去。
脚步声再次划破宁静,我回头一看,立刻站起身来,久坐的身躯发出抗议的呻吟,我没有理会,只顾着跌跌撞撞的走向前。
秀兰的手握着我,如同以往般温柔地笑着,和昨晚的她完全不相同。
诺敏...秀兰的声线柔柔的,十分动听:抱歉...
秀兰,昭仪娘娘她..我尝试解释,却不知说些甚麽才好。
我对主子的感情还是没法改变,或许是因为在这令人纷扰的宫中,甚至我这一生,如果不是主子,我不会生活得这麽安定。秀兰道出她的心中话,我微微点头,表示明白她的想法。
然而,她原本温柔的笑脸转为苦涩,再道:但是,是我的错。明明最亲近主子,却没有尽好自己的职责,任由主子变得...不可理喻...
秀兰。我握紧她冷冷的手,道:娘娘她答应过我,只要我认罪,我只会被赶出宫,而且她发誓,会安分守己和你生活下去。我想这次她一定做得到。只因对她来说,你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秀兰努力平静呜咽的声线,道:你会没事的。
说完放开我的手,伸进衣袖,她的手发抖得厉害,最後把一封信拿了出来递给我,说:诺敏,你很快会出去的,不过可以答应我两件事吗?第一,帮我把这封信交给昭仪娘娘....
我接过信,回望她,她幽幽的视线穿过我双眼,我不禁倒吸了一口气,全身开始莫名的发抖。
秀兰一个劲的说:我要谢谢你教我写字,这样我才可以把心底话写下来。
我迟疑的看着她,心中隐隐的不祥感觉升起。
秀兰再次开口,眼光反之垂下,不敢和我对视:第二件事,你出去後不要再查这件事了。
我终於忍不住心内的惊慌,问道:为什麽?这是什麽意思?
她抬头突如其来朝着我一笑,笑容轻淡飘渺,也许下一秒就会消散:主子也答应过我,如果事情结束会好好生活下去,你也一样,要好好活着...说完她便转身走了出去,她单薄的身影快速消失在黑暗里。
我心焦如焚地放声大叫,木栏杆吱吱的声音正是我用力摇晃的结果,停不了的大喊持续着:秀兰!!你想做什麽?秀兰!
木栏阻隔了我,我只能看着她停顿了一下,继续头也不回地向前走,泪眼朦胧的我拚命捶打着牢门:秀兰!秀兰!
空荡荡的牢房里,只剩下我不断呼喊的声音,眼泪不停的乱飞,时间没有因为我而停止,直至殿下讶异的声音传来:发生什麽事?
我立刻慌乱地朝匆匆走进的殿下,嘶哑着嗓音:救救秀兰!救救她!她刚刚走了出去...信...她给了我信,要我出去後交给昭仪娘娘...快...快去找她!!恐惧不安的念头堆叠在心头,只是胡乱的吼着,泪流满面的我求救着眼前的殿下。
殿下脸色一肃,什麽也没说就跑出牢房,我跌坐在地上放声嚎啕的大哭。
这一刻,重重的阴影压迫过来,我只能感受到自己的没用和渺小,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