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逝风阁(2/2)
我得承认我胆子很小而且不是一般的小到了某一种程度就是我从不自己走夜路即使是灯火通明的大街我也要有朋友相陪。你们可以想像一下这么胆小的一个人活在一个不真实的世界里整天都要担忧着怕别揭穿真实的身份我现在又看到了两口大黑棺材就摆在自己的面前我没当场晕过去就算是坚强了!!
我手上握着的拐都在轻颤着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当时我心里有多害怕我的脚像生了根一样牢牢的盯在之前踏上的地面我在心里又懊悔了好一会。这身子要是好用一些是不是就不用我两只眼睛一直盯着楼梯了?!我要是没有这么大的好奇心是不是就不会出现现在的状况了?!
我现在感谢我那两只生了根的脚如果它们没有生根那么我一定会就着这个姿势从楼梯上滚下去那后果更不堪设想!
我觉得我的寒毛都立起来了虽然兰若白的胳膊光得跟婴儿的肌肤似的可我就是有那种感觉。我觉得从我的耳朵后面开始惧意先是麻了我的后脑然后顺着脖子一直延伸到了我的脚面上而且是一浪推着一浪我的面色一定苍白被吓得毫无血色。
我咬了咬打颤的牙将目光放平投在其中一口棺材上面棺材前端立着一只牌位上面用金字写着兰鸿龙我又转向另一只牌位上面写着余娇。
我估计这应该是属于兰若白的父母亲的。我想既然已经看了这么多那么就再看一眼上面所挂的画像好了。我在看到那两张画像的时候这次是真的肯定了那两人就是兰若白的父母这样貌是改变不了的我现在的这张脸就是铁铮铮的事实!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下的那个楼梯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出得那个门我一直都处于恐惧之中我害怕我一直十分紧张的我下楼的时候我不敢回头我总觉得画像上的那两个人现了我的秘密知道了我不是他们的女儿一样想要我还回他们女儿的身体在我的身后面目狰狞~
我还觉得那两只被钉着严严实实的大棺材盖子被一点一点的移开了从里面爬出两只干尸身上还散着霉味一走一颤的时候还会从他们的身上掉下来一块一块的腐肉我甚至可以感觉到有一种股子霉烂的味道窜进了我的鼻子里他们正晃晃当当的站在我的身后预备要掐死我喝我的血~
我现在明白为什么叫‘逝风阁’了里面不单单有兰若白想要遗忘的某些在她生命里十分重要的东西还有她那昔日荣耀一时的父母。逝即是逝去:风便是让往事随风而散;那阁呢?是将这些逝去的想要随风而散的记忆锁在里面吗?兰若白终究还是一个俗人她遗忘不了那些~
我迷迷糊糊的不知道人在哪里人好像踩着云走路一样飘飘呼呼的四下白茫茫一片我分不清方向有一点光亮也可以指引我奔向正确的路可是四周除了那一点全是茫茫一片我要走向那处黑吗?
我犹豫着我挣扎着最后我决定了如果只在这里等着光明来临那么可能到死都等不到如果在黑暗里可以点上一盏明灯那也可以改变所有。我最终还是向那黑点走去~
越来越黑身边越来越黑最后黑到不见五指我的四周都被黑暗包围着我依旧向前走如果就此停下那么我真的就会被黑暗所吞噬也许是生活中的黑暗也许是我心中的黑暗不管它来自那里我必须要找到出去的路。
我伸出两手向前摸索着我的脚越来越沉越来越沉我这才现我好像沉陷在泥潭里了而且陷的越来越深我只能晃动着双手谁能来救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