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2)
“如果没休息好回去继续睡。”是手冢、
“可是现在倒春寒……我睡不着。”
若问林博雅愿不愿意回去睡觉,林博雅绝对给肯定答案,不过……
看了一眼手冢,心里暗暗翻白眼。
你那么冷,我睡得着么……
拿起拍子揉揉眼睛去站队……
但是……
“博雅,你还是去睡吧。”抱着拍子在场上站了半天都没动。
所有人囧了。
于是林博雅二次得到特赦。晃晃悠悠去旁边。睡觉去了。
……
某日夜
“老哥——我睡不着!!”扁扁嘴,大夜里不睡觉,跑到厕所给自家老哥打电话。
“睡不着?你竟然说你睡不着?你天天睡的少了!”
“我真睡不着啊……”林博雅很无辜。
“今天好像不是十五吧?”被吵醒的林博文懒懒问了一下。
“……不,不是……”
“去去去,睡觉去,大夜里你不睡觉我还睡觉呢。”
咔嚓。电话挂了。
林博雅扁扁嘴。
老哥,你太过分了……
磨叽磨叽,睡觉去了。
林博文挂掉电话并没有睡着。
睡不着么……也是……最近看起来好像没有大的活动,她若总闲着肯定会无聊……
早训
抱着被子,继续睡觉。
手冢侧目。
一向睡眠无任何问题的人,眼睛下面都有黑眼圈了。
能感觉到,他每天晚上都睡的不好。
突然,手冢收到一条短信。
手冢有了主意。
“博雅。”
“嗯……干嘛……我困……”趴在椅子上睡觉的林博雅支支吾吾。
“这个星期天出来一趟。”
“可是我想睡觉……”
“不要总呆在家里睡觉。双休日出来走走。”
林博雅揉揉眼睛。
“……去哪啊……”
“去登山。”
爬山?
懒如林博雅绝对不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
“……我还是在家睡觉吧。”
“你睡不着。”
一记重锤敲下来。
林博雅默了。
“……你怎么知道我睡不着……”扁扁嘴。
“你最近这段时间睡觉不老实。”大晚上跟身上长了虫子一样一会翻过去,一会翻过来。
烙煎饼都没她热闹。
林博雅中枪,默默缩脑袋。
当晚
吃过晚饭,稍微收拾一点东西,晚上就出门了。
走在路上,林博雅打着哈欠。
“呐……我们回去吧……好困……”大晚上不睡觉爬什么山啊……
林博雅叹气。
光困,就是睡不着。这坑爹的哟……
“你睡得着吗?”
林博雅默默缩脑袋。
车站
看着手冢去买票,林博雅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
大晚上去爬山,他到底要干嘛啊……
说着又打了个哈欠。
新干线
看着车窗外呼啸而过的树木和夜灯,开始发呆。
林博雅只有在睡不着的安静时候才会思考人生。
看看旁边还在看书的人。又看向窗外。
在林博雅第n次看手冢的时候,手冢终于开口。
“怎么了?”
感觉到林博雅看自己不是一两次了。
半晌,林博雅开口。
“抱歉,手冢。”
林博雅依然看着车窗外,轻轻吐出这句话。
道歉?
“为什么道歉?”手冢合起书,看着眼前的少女。
林博雅叹了口气。
“在你家住了那么久,一定给你们家添了不少麻烦。衣食住行都是你们家负责……我真的觉得……很不好意思。我现在还没有经济能力,而宫崎哲章……”垂下眼帘。“他自从我拒绝联姻之后,就封锁了我的经济来源,每个月只给我吃饭的钱,多一分都不会给我……我也没办法付你住在你家的租金。吃穿用度几乎都是你们家在出钱。我觉得……我很没用。”
自家老妈经常说的,不要给别人添麻烦,在日本,这话总感觉就更明显,这种直接把自己寄放到别人家……实在有点不适应。
手冢有些诧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