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2)
是广袖的样式,很轻松就把袖子拉开。
果断胳膊上满是绷带。
顿时手冢身边的温度下降了不少。
“阿嚏!”林博雅很无奈的揉揉鼻子。“好冷……冷气收收。”
手冢抬眼看着林博雅,另一只手握拳半晌才开口。
“这是工作?”
林博雅无奈笑笑。
“嗯,工作。”说着把袖子拉下来。“本来不想包那么严实的,但是淤血如果露在外面会不好看,所以就包的严实了一点儿,没关系。没什么大不了的。你看我不是挺活蹦乱跳的么~”
手冢多少有些担心,但是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刚刚拽到你伤的地方了,抱歉。”
林博雅笑笑。不语。然后突然塞了一颗大白兔奶糖到手冢的嘴里。
“没关系~”
手冢点点头。
“没休整吗?”
“我昨天受的伤,休整你就见不到我啦~”说着拿起画板递给手冢。“快点快点我要看你画画,你画的好好看,迹部都说我画的跟一坨翔……不是,画的特别不华丽!”
手冢刚接过林博雅手中的画板,还没坐下就听到一个女声,就看到林博雅很惊讶的回头然后满脸激动的跑过去。
那声喊的正是林博雅的名字,喊林博雅名字的是小学和初中的同班同学。
两个女生,正好是坐在林博雅后面的同桌。从小学到初一都坐林博雅身后,这不得不说是缘分。再加上后面两个是班里标准的乖宝宝,小的时候少不了被那些调皮的男生欺负,自从林博雅转学之后……
那几个熊孩子立刻被训的特别听话,指哪打哪。
“你们怎么在这里?”林博雅问出心中所想。
“这个问题应该是我们问你啊!你不是转学了吗?转来上海怎么不跟我们说啊!”
林博雅默了。
如果真转到上海还用她们说?
“不是上海,是日本。”
“啥?你跑鬼……”
林博雅立刻捂住她们俩的嘴。
回头看看。
自家恋人还站在远处没说话。
“别说。”
两个女孩子不解的眨眨眼。
“怎么了?”
林博雅满脸复杂的表情,指了指身后。
两个女孩子歪头看着站在不远处的男生。
“他……是日本人?”
“修学旅行。今年的地点是上海。据说前年是台湾。不然的话我也回不来。”
……
三个女孩在旁边唠家常。
交流了近况,看起来他们过的不错。
“还那么喜欢睡觉?”
林博雅有些无奈的点头。
“老毛病,改起来是有点困难。”说着还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里的眼泪。
“去日本……是在日本留学?那还真不错唉……”
林博雅摇头。
“是定居。虽然我倒是不大乐意去。”掏出包里的护照。“喏。”
看着护照上的‘宮崎博雅’的名字。
“改……姓了?”
“中日混血。我爹是日本人。”
“唉!?没听说啊!”
林博雅╮(╯▽╰)╭“他又不是什么好东西,干嘛说他。”
突然有人开口。
“那以后在日本定居的话……对了听说日本那边没有早恋那种东西,很早就可以谈恋爱了唉!难不成……?”
林博雅默。
指指身后不远处的某人。
“如果是这件事的话……在那里……”
两女生一起回头,瞪着眼睛看手冢国光。
“真的假的,他不错啊,长得挺帅的,你眼光不错哦~对了,阿姨同意吗?”
“老妈的话倒是不反对。”
聊了一会,还是说了再见。交换了联系方式,目送他们离开。
“那两个女孩子是……”
“以前的朋友。很久不见了。”
楞了一下,立刻把画板递过去。
“快点快点,我要看你画画!”
打开画板,看着手冢刚刚勾完草稿。
不愧是手冢国光,画啥像啥。不像自己……画啥……不像啥。
“唉……你画的真好唉~我画的……我还是不说了,等会还得吃饭去……”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才华。”
看着面前的黄浦江。风吹过来挺舒服的。
因为写生还没完成,所以林博雅只有在一旁呆在等待手冢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