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4:思念是一种巧克力糖(2/2)
“不用了,我……”五月正打算拒绝,包里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她抱歉的笑笑,“对不起,我先接个电话。”
屏幕上的号码,已经让她的笑晕染开来,越发灿烂。
董亦凯的眸色沉了沉。
猜得到,对方是谁。
“喂。”五月单音节的字语里,散落的是温柔。
“在哪?”离洛开着车,简单的问话。
“帮娃娃买衣服呢!怎么这个时间给我打电话,不是有事要忙吗?”五月一手抱着娃娃,一手拿着手机。娃娃拿白嫩嫩的小手拉扯着她的发丝。
“在枚铠百货?”没有回答,而是反问她。
“嗯。”
“乖乖在那等我,我去接你。”
“你回来了?”五月又惊又喜,“你不是说要去一个星期吗?”现在才五天而已。
但是,即使只是五天,她也觉得仿佛过了很久……很久……
已经习惯了每天和他一起带着孩子吃饭……
习惯了每晚替他吹干短立的发丝才入眠……
也习惯了被他拥着,睡在暖暖的被子里,一夜天明……
“嗯。花了五天把所有事情都忙完了,剩下的都交给大卫了。”
五月笑,“看来大卫又要哭了。”
“没关系,给他涨工资,他不敢有意见。”
“那我和娃娃在这等你。你小心开车,慢一点没关系。”
“嗯。一会见。”
甜蜜的挂了电话,回头,不等五月开口,董亦凯已经将购物袋重新递回到她手上。
“看来不需要我当护花使者了。”他撇嘴,有些讪讪的笑。
她身边,护花使者,早已确定……
五月不置可否的笑,“还是要好好谢谢你。要不是你,我的钱包就丢了,里面可有我不少证件,还有很重要的照片。”
“如果真想感谢的话,我不介意你改天请我吃饭。”董亦凯顺杆而上。
五月大方又坦然的笑开,“好啊,哪天你有时间就call我。”
“嗯,我会记得的。”董亦凯别有深意的笑,又重重的看她一眼,才道别,“那我先走了。”
“娃娃,和蜀黍说再见。”她学着孩子的童声,挥舞着娃娃的小手臂。
“蜀……黍……”娃娃粉嫩的唇瓣一张一合,只会嘟囔这两个字。
董亦凯笑着在孩子小脸上吻了吻,才挥手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