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章 偷吃(下)(1/2)
有些东西是无法倾诉的.就像是某些文字只是写给自己.那些岁月里的须臾.铭刻在我们脑海的点滴.贫乏和枯燥的生活.加入的不应该是那些毫无底蕴的东西.每个人都是是非家.或者说历史和岁月才是见证者.就像说一个人的价值有多少.并不是当代的评价.有很多的东西不是明白.而是不想去言语.我相信会有拨开云雾见日出的时候.我只是保持微笑.保持我惯有的态度.
休整了两天.我们的精神状态都有着很大的提升.接下來的任务就是回去了.这里虽然是好.但毕竟不是我们的家.再者说我们还沒有完全的逃离危险.所以说我们还是要尽快离开这里好.东方甫白的肩上还沒有痊愈.反而是更加的严重了.这里沒有药物可以治疗.所以说东方甫白的伤势渐渐地加重了.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虽然我打心眼里不喜欢这个家伙.但是人性还是善良的.我只能够这样理解了.
我们接下來就是下山了.回到那些厂房旁边的屋子当中.良素影还有古炎教授都在那里等待着我们.我们这一去就是好多天.时间渐渐过去.也不知道古炎教授那边怎么样了.古炎教授的身体是否好了一点.
朝着屋子走去的那一刻我想到了很多事情.我却沒有胖子那样兴奋.因为我知道我们这一去沒有得到什么值得的东西.还失去了很多.况且胖子的回家是建立在找女人的层面上.而我却感觉到有那么一丝伤感.回家.究竟哪里是我的家.我还是乖乖的回到北京的那个出租屋里.我的青春都耗在了那里.我年轻时候的梦想呢.一个文学家.一个歌唱家.如今我已经衣食无忧了.但是年轻人追逐梦想的那份快乐已经消散了.我的执着已经显得那样的不值一文.我的懦弱.已经体现的如此淋漓尽致.
我开始忍不住嘲笑自己.曾经总是在抱怨生活欺骗了我们.可是殊不知是我们欺骗着自己.活着究竟有什么意义.难道仅仅是衣食无忧吗.年轻时候犯的那些错.那些被我们伤害过的女孩.那些纠葛和矛盾.一切的一切只剩下微笑了.一种诀别与苦涩的微笑.我不能够再说什么.因为时光已过.我命已定.我依然会这样嘲笑着自己.当所有人都在入睡的时候.我开始学着或是装作一个哲人的样子.來思考生命的意义.但是当我仰望星空的时候.我才后知后觉.自己竟然是那样的渺小.生命毫无意义.不.当我们这样想的时候.一切便有了意义.
这条路已经十分的熟悉了.阳光透过树枝投下了斑驳的光影.我穿梭在这河山之中.像是一名旅者.更像是一名落魄的流浪汉.我的残忍都被隔离在山川之中.我的决绝.回荡在空灵的川野之外.
我一路遐想.不久便看到了那条小路.这条就是就是我们來时的样子.只不过少了泥泞.这一切倒显得宁静和祥和.我就这样走着.一路大家都沒有什么话.大家的心情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并沒有什么交流.彼此的心情却都很沉重.不知道因为什么.我们乘兴而來.沒有想到竟然会这样的落魄回來.其实落魄也就算了.关键是我们什么也沒有得到.这才是最悲哀的事情.我漫无目的的走着.离自己的目标越來越近了.心里却变得忐忑起來.
走在小路上.一个人都沒有.这里是修过的.但是却一个人也沒有.我这样彷徨着.这个时候小路已经到了尽头.在这条小路的尽头是一道狭小的空间.在空间的外面便是那条柏油马路.这条道路上写满了我们來时的痕迹.
“走吧.我们终于回來了.”胖子说着.然后回过头望了一下群山峻岭.由衷的发出了一句感慨.他虽然沒有说更多.但是我能够从他的言语和神态当中体悟到他的无奈.是的.我们终于回來了.回到了这个地方.但是.我的心里却很不是滋味.
这条大道上一个人、一台车也沒有.这里活像是一座鬼城.但是总比那座死亡地宫來得舒畅.我们三个人就像是西天取经一样令人可笑.幸亏这个地方沒有人.看不见我们这样愚蠢的样子.
那一排的房子就在前面了.阳光照射在上面.一片宁静与祥和.但是这种宁静实在是令人无法接受.这种宁静可以称作是死寂一般.阴暗.晦涩.胖子却显得很是高兴.他打了一个哈欠.然后懒懒地说:“终于回來了.我要赶紧洗一个热水澡.然后美美的睡上一觉.要是有美女作陪就更好了.悲催啊.我的基友也不在……”胖子嘀咕着.然后大跨步的向前走去.虽然我们都十分疲惫了.但是这种期待还是让我们不自觉的加快着脚步.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