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章;无情的病魔(1/1)
正是春天的三月间;一次又一次的春风吹醒了万物,吹醒了山川锦绣,吹醒了大地。给大地又披上了锦绣的衣衫,一片片的麦田长势喜人,油菜花儿迎风绽放,招来了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花儿开鸟儿明大好风光。天气有寒变暖,气温有底升高,人们脱掉了棉衣穿上了单衣。这天吃过午饭,妻子对我说;咱两个一路下地看一看咱地里有草没有,俺两个一路下地,走在路上我就觉得不对劲。今天是咋啦,这条腿走路只觉得一点劲也没有,勉强的走到地里,也没有干活,就坐在地上休息。等妻子把活干了,俺有一路回来,一路上累得满头大汗,回家来连上台阶的劲也没有。等吃过晚饭以后;早早的就躺在床上休息,我就和妻子说;我的腿咋回事走路一点劲也没有?妻子说;是不是盖房子累的,你先休息两天看咋样。又过了几天,做手套连缝纫机也控制不了,控住不住缝纫机咋还能做手套。而且还越来越严重,最后连排小便都有点困难。心里在想;老天爷呀,我求求恁可别在叫我得病了。我七八岁上拄着双拐才会走路,这有几天的好时候啊,如果在叫我得病,瘫痪在家卧床不起,我可该咋活呀。妻子知道了我的心事,第二天就早早的起床做饭,吃过饭以后把拉车推出来,上面放上被子,对我说道;咱上县医院检查去,看看是哪里出的问题得的病,妻子带着我,一路上光想排小便。就是排不出来。到了县医院;先排队,后挂号,找到了主治医生,向他说明了我的病理原因。医生建议先拍个片子,检查一下骨胳是不是出了问题,在化验尿液,是不是前列腺和膀胱出了问题。就按照他的吩咐,先排的片子,化验尿液的时候更困难,根本就排不出来尿,结果喝了几瓶子矿泉水,等到下午医生上了班才排出来尿。经过检查都正常没有检查出那儿有病,花了几百块的检查费,医生说,在这没有啥好办法。在这查不出来,就是去是医院也查不出来,你们只能去省医院了。他们建议叫去省医院检查。去省里看病,一般人失去不起的。那里的费用高,来回的路费和住宿费,才盖的房子,上哪去弄那么多的钱呀。可妻子说;既然得了病,没钱就是借也得给你瞧病。我说道;先回家休息几天,看看是不是盖房子累的,在家休息了几天,不但没有好,而且还越来越严重。不能再待在家里等了,就确定去周口中心医院治疗。到那里一看;市医院就是比县医院大得多,门诊大楼,住院大楼,综合大楼,还有大型的停车场,就是病房里面都有空调。二姐夫找的医生,检查得非常仔细,结果在那里住了七八天,又是拍片子又是作CT,最后做的磁共振。检查的结果就是;腰椎侧弯畸形压迫的神经引起的肢体麻木,在这就是脂肪过后所造成,要是动手术就的一大趣÷阁医疗费用,最后的效果如何很难确定。我的病情到了绝望的地步,回来后也想不出啥好主意。每天闷坐在家里,有时候看一下电视消耗时光,下肢走路由无理变成麻木,而且麻木的程度越来越厉害。看电视的时候;有一条医疗广告引起了我的注意,就是XC市骨科医院,又是医院的规模大,医疗水平高,设备先进。就和妻子商量着上哪里看一看,是不是和周口医院检查的一样,这天吃过早饭,妻子骑拉车带着我,五月的天气非常炎热,路程又那么的远。累得狠了就在路边的树下休息片刻,特别过了十点以后,天气越来越热,妻子直累得满头大汗。第一次来项城,也不知道医院在哪里,人生地不熟的,就一边走一边问。好不容易来到了这家医院,到里面一看;并不象广告上说的那么好,纯属是夸大其词。到了主治医生的诊室,已经是上午的十一点多。见了这位医生有三十多岁,身材高高的,体型瘦瘦的。说话倒是很热情,在诊室休息了片刻,我就把在周口中心医院检查资料拿出来叫他看。他拿着仔细的看个遍,看了以后说话啦,你的腰椎弯得太狠了,俺的医疗水平有限。我建议你去省城医院去治疗,俺这小医院治不你这样的大病。回去吧,天时正当晌午,热得太狠了。我就对妻子说,路上别走那么快,实在热的狠了咱就歇着走,别把你再累着了。一直到下午的五点多才到家,回家后妻子对我说,咱不能待在家里等啦,还是去市中心医院动手术去,不能耽误了治病的最佳时间。初住院的时候是信心十足,接过住院七八天,经过多次的检查和诊断,又是专家会诊,也是没有办法治疗。推荐我们去省城的大医院去治疗。到了晚上吃晚饭的时候;愁的我连饭都处不下去,我和妻子坐在床上讨论这个问题;看起来我的病情非常严重,市医院都治不了,如果再去省城的大医院,哪有那么多的钱呐?看起来我的病治好的希望不大,何况家里才盖了房子,也没有那么多的钱,别倒时间花了钱治不了病,落得人钱两空。到那时日子过的不就更难了吗?妻子两眼含泪说道;省城医院一定得去,只要有一线希望,就是花干卖净也要把你的病治好。咱也不用回家了,现在买票就去郑州。妻子的一番话说的病房的人都受感动,叫俺外甥去车站买车票,俺四人一同去郑州,来到了车站,坐上了周口直达郑州的客车。坐在车里观看着窗外的夜色美景;一轮明月从东方升起,碧蓝的天空,漫天的星辰在闪烁,穿过一座座美丽的城市,灯火通明,高的向灯山,低的似灯海。远远的望去,好象一条变色的长龙。晚上八点多在周口坐的车,在第二天得凌晨一点就到了郑州,下了车一看咋那们的车站啊;从来就没有见过,一溜溜,一排排的客车整齐地停放在站里,发往全国各地的都有,也有上车的,也有刚下来的。我们就租辆出租车去郑大附属医院。不多时就来到医院的广场上,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患者,有的是搭车来得,有的是开车来的,还有近的开摩托车来的。天还未曾亮,朦朦胧胧的看到医院的面积特别大;一排排的楼房高低不等,有三层的,有五层的,高的还有十几层的,广场坐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等到七点的时间,票房的门开了。开始挂号了;俺外甥挂号回来,我一看吃了一惊,他挂的号是,,,,,,。欲知后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