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章;我死里求生(1/1)
自己觉得身体不适,也没有放在心上,因为妻子在医院没有回来。母亲年纪高迈,在这段时间里也够劳累的,给我端吃端喝,家里地里就她一个人,我不想再给她添麻烦了。二女儿回来的第二天就去医院看她妈,当天也没有回来,吃过晚饭以后,我觉得心中烦闷。就叫儿子给我搬来个凳子,坐在院里观看着天上的星星和月亮。抬头望着那深蓝色的天空,还有刚露出的月牙,看得是那么的迷人可又那么的神秘。一颗颗小巧玲珑的星星,亮着淡淡的光芒,好像无数颗的钻石。晴朗的夜空,星光灿烂,冷眼看去;它们的位置显得很散乱,没有主星在中间。就好像我家一样的情况一样,父亲死的没过三年。我又身得大病,妻子腿碰伤残住在医院,大女儿在外打工,就是非常的散乱。因为我家的顶梁柱不在家,我又不能担起家中的重任,还是个能吃不能干的废人,如果妻子好了,身体恢复了健康。才不像那组繁乱的星辰,我家再不会那样的散乱。妻子在医院住了二十多天就出院了。回到家;等她下了车,我是既伤心又难过,也是拄着双拐,腿上缠着石膏绷带,和我当年一样没有区别。经历了这场大灾大难,对我家无疑是雪上加霜,白天俺二人躺在床上,一个是卧床不起,一个是腿碰伤残,有邻居们来看她的时候,也会掉下同情的眼泪。在妻子出院的第三天,二女儿和小妹一起去医院结算医疗补贴,去的时候天气晴的非常好。是晴空万里,蓝天白云。母亲说;我把咱的麦子摊开再晒一遍,一晌午,有邻居来看妻子靠聊天说话,等吃过了上午饭,忽然间天色大变,黑云头暗自西南而起,狂风大作往东北而来,看着雨的来势非常凶猛。这下母亲可着急了,这一大片麦子咋收的及呀,就叫小女儿和儿子帮着母亲收,他们还很小,根本就没有干过活,收的不到一半,女儿累的胳膊疼,儿子累得哇哇直哭。家家晒的都有麦,谁来给你帮忙啊,妻子急的再床上坐不住,我也是看着干着急,有力使不上。老天啊;你就这么给俺一家人过不去吗?就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可算是来了救星了。就是俺家好心的邻居,把她的麦收好就来给俺帮忙,又是又是装,累的满头大汗。麦子刚收好。雨就下大了。庆幸的是我家的麦子没有被雨淋,这就叫天无绝人之路。我和妻子对这位邻居是千恩万谢啦!说不尽的感激之情。经过这场风波,才体会到和邻居们和睦相处,困难的时候才会伸出援助之手给你帮忙。把麦子储存起来,地里的庄稼已经长的很高了。紧接着父亲的三周年就到了,这一天我们姊妹五个商量着父亲的三周年怎么办,我的意见是来了客人在食堂招待,因为妻子的腿刚好,找东接西的不方便。我是不能动,又是请灵,送灵,跪棚的更不方便。几个姐姐的主意是大操大办,父亲辛苦一辈子,把我们姊妹五个抚养成人更不容易。于是;就请来响器,搭上灵棚,请来了司仪先生。父亲是七月二十九周年,二十八的那天我就发烧。因为我去看妻子的时候被大雨淋了一回,回来就不断的发烧,有时就吃点退烧片就好了。就在二十八的下午,不巧的是老天还在下雨,邻居们冒着雨来帮忙,一切准备停当。司仪先生把父亲的灵位写好,请灵谁去啊;我是不能动,妻子腿又疼,儿子年龄小。别人又不能代替。最后司仪先生说;还得儿子去,儿子手拖灵牌在众人的安排下地请灵。回来后把灵牌放在灵棚下,又恭恭敬敬的磕了四个头,我这时的心里很难形容是啥滋味。我的儿子年龄小啊,代替我去请灵,我太无能了。第二天亲戚朋友前来吊唁,按规矩我就该跪棚,可是我不能跪呀,我只能坐在棚下。坐了一会觉得支撑不住,上屋里躺在床上,用体温表一量,烧到三十八度,吃了退烧的药躺在床上休息。躺在床上想着我小时候,自从得了病以后,父亲拉着驾车子南里北里给我看病,含辛茹苦的把我养大,供我上学,我就没有能力让他享一天的福。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后来是老天给我安排的如此悲惨的命运,坎坷的人生路,一生是疾病缠身。我是越想越难过,越想越伤心,止不住我是悲声大放。父亲的周年过去,地里的庄稼成熟了,我是再加不断的发烧,就靠吃退烧药维持。秋庄稼收了,地里麦子种上。我烧得实在定不了,妻子就骑拉车给我去输水,因为她的腿刚好,骑车没力气,二女儿骑自行车在一旁帮点劲,初开始输水退烧,药劲下去还是发烧。实在是没有办法,又去了北郊医院,经过多种方法检查;最后确定还是褥疮发炎,溃疡的面积大引起的发烧。办住院手续,在医院里治疗,又是输水打针吃药,三管齐下,三天过去一点效果也没有。只烧的两眼看东西模糊不清,一天到晚咳嗽声不止,咳的狠了就尿床。医生也没啥高招了,叫我们转县医院;我和妻子说,去县医院交押金就得几千块,拿的钱这几天已经花的差不多了,家里也没有钱了。妻子又去问医生,难道一点办法也没有了吗?医生说;唯一的办法就是动个小手术,把里面腐烂的肉切出来,看效果如何,别的没有办法。妻子回来和我一说,我听后觉得心里难过,眼里流出了失望的泪水,我对妻子说,看起来我的病治好的希望不大,我自己就觉得烧的难受。咱也没有那么多的钱啦,花了钱治不了病,到时候人钱两空,以后的日子咋过呀。打电话叫人把我拉回去,别叫我死在医院里。俺二人面对面,四目相对在流泪。把你拉回家就不好治了吗?这个家离开你不中,儿女们离不开你,咱两个是永不分离,不把你治好我就不回家。接着打电话给亲戚们;明天来北郊医院多带点钱,多来两个人,动手术的时候帮我把他抬进手术室。到了第二天;检查了身体,化验了血型,动手术把里面的烧坏的烂肉清除干净,里面上了消炎药棉,外面包扎好。说也奇怪;第二天烧就退了,体温下降了,咳喘都减轻了。在医院里每天都打针输水吃药。三天以后体温正常了,我脸上露出了笑容,长叹一声说道,我又捡回来一条命,妻子说;我悬着的这颗心又放下了。在医院一天天的度过,体温正常了,伤口慢慢的愈合了,钱也花了啦。在那里每天省吃俭用,每次妻子买饭回来就说他在外面吃吧啦。时间长了,我觉得不对劲,原来她在外面每天就吃一顿饭,我觉得近来她的身体逐渐的消瘦。明知家里没钱啦。晚上的饭就不吃了。其实医生对我们非常的关心;这天晚上他值班,用手敲敲房门问道;你们吃饭了吗?妻子说;今天晚上不饿就没有吃,所以就早早的睡了。医生说;是不是你们没有钱了?妻子说;就是钱不多了。第二天;医生上了班对妻子说,我先给恁办出院手续,等报销了钱,再办住院手续,这样可以解燃眉之急。在医院治疗将近一个月,伤口好的差不多了,钱也所剩无几了。实在住不下去了,就叫医生办出院手续。这时候大女儿打电话说家里有急事。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