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杀鸡用牛刀(2/2)
很快,我们一个接一个的飘出舱门,依靠着宇航服上的小型推进器慢慢靠近了我们的目标。
目标内……
“又是一个不知死活的孤胆英雄……不灭,天命,带几个人去搞定那家伙。”“明白。”
我们这边……
精灵们一个个靠在了舷窗下面,我也和炽翼一起来到了尾门两侧,隔着白生生的宇航服和头盔虽然看不太清楚炽翼的表情,不过他晃晃手里AK-47的动作也说明了一切。我点点头,打开手里XM8的保险,把一块塑胶炸弹贴在了尾门上。
一身巨响(其实纯属我系统脑补,宇宙里你是听不见声音的),门瞬间被炸成一堆碎片,躲在舷窗下的伊优卡斯达克等精灵立刻抬起各自手里的武器对着里面射击,L形的布置使得我们不用担心友军射击的同时,对于车厢形状的飞船节里面的敌人来说也毫无死角,一通乱枪,连毁掉监视器的功夫都省了。
“前进!”精灵们跳进飞船,解除推进器以后跟着我一起往前冲,卡斯达克他们是一人一把下挂榴弹抛射器的ak-47拿着,相比之下伊优和我手里的全息瞄准镜xm8感觉就弱了不少。
这个飞船真弄得仿佛火车一样,一节一节的,两节飞船之间的舱门自然是战斗最激烈的地方,碍于舱门的大小,我们人数优势没办法发挥,一起冲进去又太危险了一点。
不过武器优势倒是很明显,他们手里无非是手枪加mp5一类的轻武器,比起我们这边ak三把,xm8两把的火力弱了不少。
毕竟ak一个弹夹三十颗子弹,加上他的火力和射速,简直就像一把小型机枪,防弹衣什么的直接无视的存在,唯一的缺点就是子弹爱往天上飘,不过也被他们用榴弹抛射器的质量简单粗暴的压了下去。相反我和伊优手里的XM8主要是卖精确度的,威力自然差一点(最高纪录八枪没打死一个人)每个舱门旁边,卡斯达克他们把枪口伸出去一阵乱扫,基本上就解决一半问题了。
不过打了一会,敌人虽然可能还不知道我是带着一票穿着宇航服的精灵杀进来的,但是至少也知道我不简单,后面的敌人也聪明的拿着两节飞船之间的舱门作为阻挡我们的屏障,一下子还真拦住了我们。
“可恶!”卡斯达克一边把手里的AK换上一个新的弹夹,一边抱怨说:“这次的敌人全部躲在那道门后面而不是其他东西后面,根本打不到啊。卡迪达克刚刚丢过去一颗手雷,就被他们用舱门给敲了回来,还好我反应快又把他拉开窗子丢了出去。
这时,伊优想了想,费力的从自己的宇航服中抽出来一个圆柱体,我好奇的看了看,伊优贼贼一笑,挥手示意我们过来。
卡斯达他们倒是一脸嫌弃的继续站在舱门旁边拿着AK徒劳的往着里面扫射,而这时,伊优按了几下那个圆柱体上的按钮,几个奇怪的尾翼和凸起就弹了出来,伊优又微微一笑,拉开窗户探身出去,然后对着前面的舱位用力一丢。
被伊优丢出去的圆柱体在宇宙中划出了一条直线,我刚好奇他到底要做什么的时候,那个圆柱体突然闪着微微的蓝光自己拐弯了,直接冲着下一个舱门的舷窗而去,然后冲破玻璃落了进去,接着就是一场剧烈的爆炸。
见成功了,伊优微微一笑,示意等在舱门旁边的卡斯达克可以进去了,然后才回头对我说:“这可是美国进口的导向手雷,GDI掷弹兵部队清理建筑物驻军用的就是这玩意……听说最新的还有威胁侦测功能和EMP……真想买一颗。”
我微微一笑:“EMP对机器人来说可堪比生化武器。”然后又对着卡斯达克他们说:“快到车头了,稍微稳妥点,我可不希望车头的精灵们因窒息而死,”
不过我们稳妥,敌人可不这么想,下一个舱门刚刚打开,一发RPG就冒着白色的尾烟从里面撞了出来,还好没打在附近而是对头的舱门,卡斯达克略有点失望的看着我说:“不说搞把PF98火箭筒或者DZT1云爆弹,给把RPG也好啊。”我摸摸他的宇航服头盔说:“云爆弹这种太空战用处不大,等我有钱了,保证顺便再给你买一把10式狙击步枪——当然,瞄准镜你自己配,那玩意瞄准镜比枪还贵。”
“谢谢主人。”卡斯达克一边说,一边一通乱枪把那个火箭兵打成了蜂窝煤。
清理完那个火箭兵,也到了车头后面,和只需要放火防弹的其他舱门不同,还有气密性要求的最后一个舱门明显也厚重很多,我看了看伊优,伊优点点头,又解下一个背包然后拿出一台趣÷阁记本电脑来。
“数字式电子锁,不错。”和贾站长给我们的设计图一样,这个舱门不是机械锁而是电子锁,来到密码盘旁边,伊优熟练地用螺丝刀卸掉外壳,然后把他趣÷阁记本电脑用数据线和暴漏出来的插口连接了起来。
伊优快速的敲打着键盘,不多时,气密门缓缓地开启了,伊优微笑着对我们说:“你们进去吧,我慢慢接管这个飞船所有的一切操作给你们提供支援。”我点点头,留下炽翼,和卡斯达克,卡迪达克一起走进了气密门。
身后的气密门慢慢关闭了,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并没有什么掩体,我通过无线电告诉伊优让他第二道门只开一条缝,伊优答应了。
第二道门开了一点点就停止了,我依稀可以听见精灵们的哭声……以及子弹打在气密门上的声音,我们就依靠着气密门做掩体进行最后的争斗。
稍稍探头看了一下,周围左右全是笼子,最远处的门应该是驾驶室,两个赛尔端着M4依靠着笼子做掩护对我们射击,卡斯达克刚刚想丢出去一颗烟雾弹,被我拉住了:“给他们一个明确的目标,我可不觉得这些赛尔会把精灵的性命放在眼里。”
卡斯达克点点头,我则拿着XM8,把上面瞄准镜的放大比例调到最大,然后凭借我不需要穿宇航服的优势,隔着笼子栏杆的缝隙瞄准了一个……
一枪过去,那家伙应声而倒,我又赶紧调转枪口瞄准了下一个,又是一枪,那家伙也倒下了,我和精灵们迅速冲出去搞定了这两个家伙。
最后的驾驶室倒是普通的门了,我贴着墙壁听了一下,摇摇头说:“还有敌人……貌似还有精灵被作为人质。”
门慢慢推开,果然最后一个赛尔挟持着两个精灵,拿着一把手枪指着我们,又是老套的剧情,我和其他精灵端着枪说:“放下她们!”他说:“凭什么。”
毕竟我也不觉得自己的系统能用COD4的普莱斯那么快,而且生物你可以一枪报废,一个机器人你就算一枪打穿了CPU,手臂等里面的电机完全可以设定一个反触发开关,而且再说了,二十世纪的电脑都以4CPU做标配,三十世纪的电脑……你不拿以10的N次方来计算个数都不好意思拿出来,更别说模拟电子灵魂自我意识了。
很显然,老套的对峙场面……自然也有不是那么老套的解除方法,无线电里传来的语音让我微微一笑,稍稍松开了手中的XM8。
那家伙以为我屈服了,下一秒,飞船的灭火器突然启动了,而且灯也全灭了,一片雨雾和黑暗中,早已把视频系统切换到微光模式的我准确的一脚飞起来踹飞,然后几枪搞定。
“伊优,我搞定他了!”“嗯呐,好的。”没过一会,水雾停止了,照明也恢复了.这时我才看清楚被挟持的两个小精灵一个是金黄色的另一个是红色的,相互抱在一起哭了起来,我一边走过去安慰她们,一边接通了无线电:“艾玛,告诉贾站长,任务完成。”
;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