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话 妖力(2/2)
“他有什么用?”
“有什么用?你想知道吗?你的敌人越来越近,你总不可能用赤炎来烧吧,对付一般的妖或者普通人倒是挺凑效的,但对于某些敌人而言,赤炎真的算不上什么?”
“我的敌人?”
“我到底要说多少次?就是和我一样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存在。当你的能力觉醒的这一天,在地球这个地方苏醒的这一天,便会吸引‘同类’的抢夺。今后,战斗,你是避免不了的了。所以,我觉得你有必要逼你自己变强。”
“我觉得你一直在我身体内这么和我对话不太合适,怎么称呼你?要不你出来吧?”
顾北抱着试探的想法问道却遭到了声音的拒绝。
“吾即是汝,汝即是吾。我就是你,你就是我,自己对自己还需要什么称呼吗?再说了,总有一天我会和你的身体,你的意志,你的生命合二为一,那个时候微我真正意义上已经不再和你一起并肩作战了。当我和你合体的那一天开始,今后的路就得靠你自己了。”
顾北听到这些话,心里突然很不是滋味。
“没事,我知道你可能接受不了,但你要知道,强者,必将学会承受孤独,所以才会有那么一句话:强者都是孤独的,要么看着心爱的人或物被抢走,要么学会变强守护他们保护他们。你值得为之痛苦。”
顾北心里万般滋味。一下子受不了便拿着手中的灵妖剑朝天一挥,一道剑气冲向云霄。几秒后,天空突然出现闪电伴随着雷鸣。
这天,太阳落得很早。
顾北恢复了正常。
转眼已是天黑,顾北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了校门口。
顾北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他知道,这下他在学校里是一团蔓延开的火焰,一开始自己只是单纯的想靠纸,现在发现,纸包不住火了。
校门口早就没有那么多的人了,只有时不时走过的寥寥几个。
顾北迈着疲惫的步伐一步一步的向前。
突然,顾北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安雪。
顾北停下了脚步,安雪也注意到了顾北。
两人僵持着。
“对不起我”
顾北话还没说完,安雪冲了过来抱住了顾北。
“不用说了,我知道。”
或许顾北没注意到,安雪因为他,流下了眼泪。
门卫室的保安冲着顾北说道:“小伙子啊,忒好一姑娘,好好珍惜啊,站这儿一天了,动都没动过。折腾半天是等你啊!”
从保安的话语中顾北听得心里一颤。
“你,在这里,等我?”
“嗯。”
“为什么?”
“我害怕失去你。”
顾北久久抬起右手轻抚安雪的头。
“你不在乎我是妖怪吗?”
“不在乎。”
“不怕吗?”
“正因为是你,我才不怕。”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
突然,顾北有种哽咽的感觉,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可站在你面前的是个妖怪啊?!”
顾北带着些许哭腔说道。
“是鬼我都不怕。”
在回到寝室后,顾北直接躺在了床上就睡了下去。
这一晚说来也是奇怪,居然没有做梦,难道真的是所谓的累了?
第二天,顾北就看到自己被师生群里炒的沸沸扬扬。
这些事,顾北肯定是早有准备,他心想躲得了就躲,躲不了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老早他就趁没人的时候跳到了教学楼的楼顶。
果然,自己没猜错。
大概到了中午时分,便有众多人举起来,念着自己的名字亦或是聚众于校园广场内。
“你在哪?”
“我们教学楼的楼顶!我在天台中心躺着,防止被发现。”
“我还正想给你说这个事呢!你等着,我上去找你。”
“不了,你站在后面来,我下去接你。”
“嗯,好吧!”
安雪如约来到教学楼后方,这里是片花园,人少。
安雪还没反应过来,天真的以为顾北是步行下来接自己。
安雪正朝着楼顶看的时候便看到了顾北极快的速度降落在自己面前,落地时格外轻盈,没有多大的声响。
“闭上眼!”
安雪闭上了眼睛。顾北搂紧了安雪,眼里几秒的红光闪现。
唰的一下,消失在原地。
当安雪再睁眼时,已然到了楼顶。
本章完
(本章完)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