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酸奶养丧尸的小男孩_01(1/2)
他盘腿坐在地上,撑着脸,跟旁边那东西对望。
旁边的东西说:
“嗝呃嗷嗷嗷嗷嗷嗷嗷!”
“哦你饿了呀。”
他说,然后打开了一小罐子酸奶。
那只丧尸将半腐烂的舌头埋在酸奶里头的时候,他伸手摸了摸丧尸的脑袋。说,乖哦,乖哦。
=====
他决定要离开家里的时候,外边的丧尸还没这么多。他把家里最后的一把米还有一小罐子盐背在背包里边,准备到外边去找吃的东西。
饿了。
外边几乎没什么丧尸,也没有人,安安静静的。偶尔会听到有丧尸的叫声,可是也隔得好远。他可以站住侧头听一听,然后再慢悠悠地往前走。
家里谁都不在了,他觉得有点儿寂寞。可是那能怎么办呢。爸爸妈妈再也没有回家,连他养的小狗都死了,没有人陪在他身边。所以他一个人勇敢地出门了。
白天的时候,丧尸总是不多出现的。
所以他可以顺利地走过一个又一个超市。
他看到了以前舍不得买的冰淇淋和酸奶,就那么躺在大开的冰柜里。他好开心。只是撕开了以后,那些已经融化了的冰淇淋流了他一手。他舔了舔,味道还是甜甜的。他觉得自己找到了天堂。
看到那只丧尸向他扑过来的时候,他呆了呆,本能地将手上的酸奶跟冰淇淋铺头盖脸地扔了过去。他好像尖叫了,又好像没有。
然后那只丧尸愣了愣。
=====
“你可喜欢吃酸奶啦。”
他舔干净自己的手指头,又抹了一把酸奶,喂给旁边弯着身子的丧尸。
然后咯咯地笑了。
丧尸嗅了嗅旁边地上腥臭的血,扭开了头,慢慢将他手上的酸奶舔干净了。
他说,好乖好乖。
满手的酸奶,摸到丧尸头上,抹了丧尸一脸。
他说,“哎呀”。丧尸说,“嗷吼”。
丧尸将自己眼球上的酸奶舔了个干净。
=====
他见过那个丧尸。
或者说他见过那个人,在那个人变成丧尸以前。他还记得那个人笑着跟他打招呼,然后从他家门前跑过去。那个人每天早上都会早早起来跑步,如果发现他在窗前偷窥,就会笑着挥手。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