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1/2)
星期五阴霾
我想我们可能迷路了。
现在轮到我休息,我抱着漫漫坐在后排,边听李哥和嫂子讨论路线边休息。车子停在路边,连发动机都停了,要省点油。我抱着漫漫,也是互相取暖。
原先出门的时候,李哥车里面的油几乎是满的,又带着我车里取出来的一罐油。那救助站也没有很远,我们都觉得油是肯定够用的。一路上为了漫漫高兴,李哥将暖气开得很大,油量的消耗就大了。即使是这样,我们也从来没有想过会像现在的尴尬。
还是因为这天气,好像恨不得要下雪了。
就算这街上连鬼影也没一个,还是不能开得快,也就20公里不到的速度,半天也没走出多远。要不是外面天气实在让人害怕,都恨不得要下车跑到救助站。
最糟糕的是我们现在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
这城市原来是认识的,路也走过很多遍。但没有人想到原来熟悉的路线在阴霾的天气之下会突然变得让人如此陌生。是这个路口左拐还是下个路口左拐,这里是该有拐方便还是直走,那些细一点的便道突然就因为冰霜的原因变得难以通行。我和李哥并没有互相指责,只是都叹了口气。
嫂子原来什么都不懂,渐渐也发现了我们的糟糕情况。车上大概只有漫漫是真的什么都不懂,懵懵懂懂的就睡着了。
原本车上的油很快就用光了,我停了车,和李哥一道将油罐子里的油换进去。李哥示意我到后座去,换他来开车。他大概是觉得他对道路比较熟悉,坐在司机位上,总能把车开回原路上去。我没跟他争,换到后座抱着熟睡的漫漫,这才让我现在有时间写日记。
从太阳自天上消失起,现在已经是第七天了,整整一周的时间。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烦躁,却又是有火也发不出来的憋屈。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我突然觉得开车出门的这个决定是不是错的。留在大厦里面的话,的确,好歹有武警在。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