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2/2)
李啸锐这家伙闲晃了一圈,回头就扯着我到一边跟我说不能在这里久待。
聊天扯淡的过程我就不记了,随手记录一下李啸锐打听回来的情况。
他是看这么大的救助站,据说全市只得一个,看着却不怎么拥挤,心里才觉得奇怪,于是偷偷去打听。这些天进救助站的人自然多,出去的几乎没有,人自然是慢慢多了起来,但就最近两天好像也没特别拥挤。李啸锐倒没有说疑心政府搞什么人体实验把人秘密处决之类的,可他就想会不会是病死了一批。
那些发烧和病毒的事情还是我告诉他的,他倒是一下子就想到了。这么说来,我们刚进救助站的时候,的确有医务人员给我们做过简单的检查,无非是些测体温看眼球量血压之类的,可能也跟病毒有关。
我也想起之前武警说发烧的人都会被送到救助站,就也跟李啸锐讲了。李啸锐摇摇头,说他转了一圈没看到有病人,也没看到有送病人来的。他有问人,也说没看见,估计救助站还有后门和专门的病房区。他到底是当兵的,比我清楚这些事情的弯道道,过去找守着的警察探话,果然说是有那样的地方,有发现发烧的病人马上就要送过去。
“这不能久待。休息一下,过几天就走。人太多,早晚要出事。”
李啸锐原话。
不管是丧尸也好病毒也罢,人多的地方总没好事。我想起小时候爸给我讲的“众人之地莫站”,就有点默然。其实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以放心休息的地方,我并不想这么快就离开,不过从理智上我也知道李啸锐说得对。
走一步算一步吧,我也想待着就好,可待着恐怖是要不好。
……
晚上8点20分的PS.晚饭是两个煮土豆和一盆肉。李啸锐又没吃饱,一直盯着我,我给他几个生土豆,他居然真的跑去想办法煮……而且还成功煮回来了……我觉得他是不是发现什么,觉得带着我就等于带着食物仓库,才说要带我一起上路。不过他什么没问,我也什么没问。
PSS.我向李啸锐提议往我家的方向去。他听说是国内最南边的小镇、紧接着出海口以后也同意了。我希望能看到我爸妈,也不希望看到他们,再说吧,希望大家都平安无事。
PSSS.我让李啸锐帮忙稍微打听了一下李哥一家,他跟负责登记的人混得不错。但是记录上没有那么一家子人。大概……唉……
======
TAT、感谢收藏的推荐的……
说我爱你们一定会被打死但是我还是要说……呜呜呜呜……我爱你们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