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2/2)
我讲了老半天,李啸锐就在旁边听着,间或冲我笑一笑。我就泄气了。我说**一点气氛都没有。他说就我这样,死人都见多,亲手干死多少个,还怕鬼?我一想也是,顿时觉得这事无聊得够呛。
而且传说中,军人是最正气的。他们使用过的领花胸标弹壳一类的东西辟邪得很。何况他这么大一个特种兵矗这,估计也没什么妖魔鬼怪敢靠近。
我就换了话题,跟他讲之前那坨深海丧尸。
我说我觉得那东西跟一般的丧尸不一样。李啸锐还是看了看我,不说话。我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反正他不发表意见,我就自顾自地在旁边讲话了,免得他还打瞌睡么。
就说那东西给我的感觉邪门得很。
要说丧尸是为了食欲而行动,那坨玩意反而好像完全没有行进的目的。它在这滚来滚去,却就只是滚来滚去,并不会特地追赶吸收什么东西。只要我们不去刺激它、拦在它过往的路上,它也就是那个样子,纯粹路过。
李啸锐就一直听着。听到最后,突然插了一句话,说拿根烟。我就愣了愣。我说我哪来的烟,我又不抽烟。你自己的抽完了?他说我兜里有,懒得取。你拿一下。
我说操,懒死你。
不过这一路上刚走到弯道,七拐八绕的,他握着方向盘也不好松手。我就在他兜里把烟摸了出来给他点上。他含着抽了两口,往后看了一眼,突然压着声音说,那玩意你别问,也别碰。看到了赶紧逃命就是了。
我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东西。我就说那到底是个什么玩意,不就是个丧尸吗。我知道等级高,什么时候弄个火箭炮出来,不也一炮轰死了嘛。
他就摇了摇头。
我说那到底是个妈蛋玩意啊?
李啸锐瞥了我一眼,说,你没发现今天看到那东西,比刚上岸的要大。
……我没看出来。
因为看到的角度根本不一样,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过,是因为角度不同所以那东西给我造成了过分的压力,还是它本来就——比我们之前看到的要巨大。
我摇了摇头。我说那说不定是个体差异。我们看到的丧尸也有巨大的,你上次跟娇娇引开的那些。李啸锐就盯着我看,说你怎么这么蠢。我说**才蠢。讲话讲一半,不怕咬着舌头。
他说那玩意会长大,你听明白没。
我啊了一声。
当时我还没反应过来李啸锐的话是什么意思。但是李啸锐已经一副不愿意交谈的表情,我就闭嘴了。
现在进来写日记的时候我才慢慢回过神来。那玩意是会长大的。
丧尸这种东西,理论上来说,应该是死物。像李啸锐之前说他看到的那样,就是吃再多东西进去,那也没用。他们身体里头的细胞已经死了,取而代之的是另外一种令他们活动的能量。一般而言,他们不应该会变大。
所以……
那个叫做深海丧尸的东西,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