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2/2)
我本来就是睡到半途被踹起来的,整个人都还处于一种昏昏沉沉的状态。药慢慢生效了以后,脑袋倒是不疼了,眼眶却很难受,仿佛肿起来了一样,而且各种瞌睡。我就跟钟小哥说,你赶紧的跟我说说话吧,我真怕要不知道开到什么地方去了。
钟小哥在旁边已经是半迷糊的状态。我这么一说,他就哎了一声,坐起身子来,说要么随便聊聊天吧。现在知道苦逼了不。
我就问他,我说你当时过来出的到底是什么任务。我知道任务内容你不能讲,但说说是什么类型的总可以吧。找人?还是弄死什么东西。随便来个话题吧。
他抽了抽鼻子,把手伸到毯子外头挠了挠短发,然后颇为困扰地叹了口气。说算了算了,跟你讲也没什么。我当时是要去确认一个东西。那东西还在,我就让人过来取。本来任务完了我就是不回去的,结果正好跟你们一块了。
我说呃。
难怪最后你哪都不去。还有那些过来扫荡丧尸的直升飞机跟派粮食的兵哥,也不知道到底是真过来派东西,还是执行任务顺便路过。钟小哥就笑了,说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啊。
我就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问他年纪,还有军营里头的一些事情。
钟小哥比我小1岁,是军校毕业以后直接分配到广州军区的。他说他以前实习的时候在广州军区待过一回,当时对广州军区的印象挺好挺深刻的,没想到最后又是分配回广州军区,这完全就是缘分。
他家是湖北的。我就同他说,分派到广州来你就不觉得麻烦啊。他说有什么麻烦的。我说过年过节你不得回家,来回折腾得,难道不麻烦。他说那就不回去了呗。过年的时候人多票贵,回去还得送礼逛亲戚,都得花钱。
我就有点无语。不过想想,其实就是过年过节的,他们在部队里头休假都是要领导签字轮流排队的。我就问他,说你们一年有多少假期。他说一年就45天,轮着休。平常周一到周六都要训练,周天的时候休息,看着外出。
我说敢情你出来一趟还不容易。难怪出来出了个任务你就不愿意回去了。他就在那嘿嘿笑。
到最后我们俩都昏昏欲睡地,好几次都差点把车撞前边去。还好这天气状况太差,车速想快也快不了,总算没出什么意外事故。中午前头的车停下来休息的时候我终于撞到了前边,还被说了一回。
中午停车的时候我连饭都没吃,到头就睡。实在是困得都要撑不住了。
睡了大概有一个多小时,钟小哥又拍醒我,说让我再坚持坚持,继续开车。
他说你再坚持一下,晚上的时候就能好好睡了。我说操,不是你开车,你倒是讲得轻松。他就一脸委屈地看着我,说我这不是也陪你聊天嘛,我也困啊。我说你困个屁,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以前训练的时候是个什么样子,熬一个晚上你还不是当玩似的。
钟小哥就说要不你抽根烟呗。我说我不抽烟,不习惯那味道。最后我自己弄了瓶罐装的咖啡喝下去,才勉强撑到了晚上。
我觉得我现在写字都已经是在鬼画符了。手痛啊什么的完全感觉不到。得了我还是赶紧去睡觉,明天还要继续开车。我也不知道希望明天天气好还是不好。天气不好的话还能歇歇,可这大半路上的,算了,别想那么多了。轮不到我操心。
=====
末日已经过去了
什么事情都没发生,有点……失望呢……
我们大家都被末日放了鸽子。嘤嘤嘤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