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2/2)
早上的时候我看钟小哥还是有点不太舒服的样子,又逼着他吃了一回药。他一副嘀嘀咕咕的样子。我指了指躺着的那三个人,他就还是乖乖把药吃了下去。
他们这两天出去的时候,带回来了一些东西。不多,我还看到他们身上有血迹。有丧尸的体液,也有人类的血迹。就连娇娇身上也溅了不少。一共出去的人有十二个。除了李啸锐、钟小哥、张铁、娇娇还有王汉以外,商青他们队伍里头余下的十四人分成了两组,轮流跟着外出。商青这个人一直神神叨叨的,而且有张铁在,也没有人拎着他干活。
他们正好分了三组,每个变异进化过的人带一队,往三个方向分别去的。
钟小哥因为给娇娇开过车,就分到了娇娇组里头。说是至少有个照应。王汉自然是跟着李啸锐。
娇娇那边我没好意思问,张铁那边我又没认识的人,就只能偷偷跑去找钟小哥问情况。钟小哥说也没什么,就是半路上跟这个镇上的人发生了点冲突。他说他们遇到了一个男人,好像是手能发电的样子。反正也是个可以裸着脚踩在雪地上的人。后来还是娇娇费了不少功夫才将人给甩掉。钟小哥说,娇娇估计身上受伤了。
我就看了看那边,说要不要送点药过去。
钟小哥就笑了,说真怜香惜玉呀。我说去你妈的,人家一个女孩子拼死拼活在外头受伤了,给点药不是应该的啊。他就说那我去问问,屁颠屁颠就跑过去了。
回来的时候说没事,张凤兰已经帮忙处理过伤口,用的是我们自己的绷带和药。
李啸锐那边我都懒得问。我知道他不会跟人起什么大冲突。一旦冲突,肯定是因为对方先动手,有什么不得不动手的理由。他基本上就是那种宁可自己受伤,也不愿意动手的家伙。我想起以前不知道从哪里看到过,说越是厉害的人,就越是克制自己,不会轻易出手。因为他们都知道,一旦出手,非死即伤。
我估计李啸锐有点那么个意思。
最近这两天搜集到的食物其实根本不够补充上我们每天的口粮。现在人数实在是太多。搜索的范围毕竟小,而且已经没有什么物资留下来让我们去拿,每天吃的都是之前存下来的东西。
本来我就没有管过商青他们那边的食物,自从分车了以后,基本上更是不闻不问。不知道他们那边的食物还能撑多久。我们这边倒好说,我仓库里头的东西都没动过,只有越积越多的份儿。但如果不动用空间里头的储备,我们的食物也就只够吃个四五天的。毕竟多了群孩子,吃得就是半人份,数量也堆起来了。
我可以偷偷往外头拿东西,可太明显了到底会让人发现。
这事情我跟李啸锐说了。他说没办法,暂时也只能先这样。实在不行了他带我出一趟门,就又能撑个一两天的。
在这种情况下,我想已经没有谁真正在意那三个人的生死。或者说他们死了,反而是一种解脱。不管对谁而言,都是解脱。
他们可以逃离痛苦,而我们可以毫无心理障碍地把他们砍死,然后减少食物开资,继续上路。
这就是末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