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1/2)
2013年3月23_星期天_暴雨
连续两天的暴风雨让人整个精神都处于一种半懒散的黏糊状态。不光是我,连王汉都是这个样子。李啸锐跟钟小哥倒是还精神得很。不过他们以前训练的时候估计经历过比这恶劣得多的天气,而且还是待在室外的,都习惯了,我们完全不能比较。
我现在已经可以心平气和地去回忆晚上的梦。
尽管说想起来的时候还是恶心,好歹绪已经比之前平复了很多。
那个梦比之前的都要模糊,来来回回只有一个声音在小声地哭。哭了一段时间就换成了笑,小孩子那种清脆的笑声。一直看不到人,只能看到村边荒山的景色,还有破旧的房屋。上边有个着子喘气的老人,口微弱地起伏。
那小孩子的哭声一直萦绕不去,让我起来的时候都还以为真的有谁在旁边哭。
画面都是黑白的,没有颜色。但是可以看到风吹过竹林,竹叶晃动,发出沙沙的声音。
现在想想这一整就是个恐怖电影的标配。
荒村、破屋、将死的老人、小孩的哭声和嬉笑声。
在梦里边我一点都不觉得恐惧,只是觉得伤心。那种感受我没办法在记里头写出来。我没有那个文笔。那是种憋在口的伤心。也不是想哭,就是像一股气哽着,连呼吸都是喘着的那种感觉。
起来的时候李啸锐跟我说。你昨晚做恶梦了。
我说是,背对着他抹了把脸。他说昨晚你在那折腾喘气,很难过的样子。我说靠,你都发现了怎么不直接把我叫起来。他没接话。
其实我知道他就算把我叫起来也没什么用。液体炸弹的配方他好像熟悉得很,都不用再折腾。唯一要研究的就是定时系统。我跟王汉过去看了看,反正都是些我们不懂的玩意。我看了一下就又坐到外边去了。
王汉在那边看了好久,最后也走出来。
我就还坐在窗边上看着打在玻璃上的雨发呆。王汉本来就不是个聊天的,之前也都不怎么讲话。我坐在那边不讲话,他也不扰我,自己干自己的事。
李啸锐回来的时候还将我们的午饭给一起带过来了。我跟王汉就问他怎么样。
他跟我们说就是开个讨论形势的小会。也没说什么重要的东西。然后就抬头看了看窗外头,皱着眉头说,这天气很麻烦。
王汉就挠了挠头,说这天气还不好吗。虽然一直出不去,不过这事没什么进展,这酒店里头的人轻易也不会做什么。我们不是安全嘛。李啸锐就皱了皱眉头,说,话是这样,但一直出不去,我们的事没办法布置,外边的压力也不会大。这环境相对宽松了,这酒店里边的人说不定就不觉得有扩张的迫切,少不了开始考虑我们这些人怎样多余。
他这么一讲,我跟王汉都反应了过来。王汉就说这、这要怎么办,这也没什么怎么办啊。
李啸锐就笑了。说没什么怎么办。希望明天开晴。
我趁着他们在那边说话,偷偷将木头从门缝那放了出去,让它负责找仓库。小小的一只猫,小心一点完全可以在这楼里边溜过去。我特地让木头小心点,要是会被人看到的就小心些,先不要出去。如果发现了仓库,就通知我一声,我感知一下它所在的位置,以后好趁机打劫。
其实我也是跟商青一块钻牛角尖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