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1/2)
2013年3月29_星期五_大雾
这两天天气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整个城市都被一片浓雾环绕。我还从来没见过这么浓的雾气,几乎好像是有实质的灰色,缠绕不去。我一度怀疑我们是不是把车子开到什么奇怪的地方去了。但李啸锐说我们现在应该是在省道上,正在往东北方向走。钟小哥也说是。谁知道在这么片大雾里头他们是靠什么来分辨方向的。
车速一直很慢,我甚至不太敢跟李啸锐讲话,特别是在他领头带路的时候。
这种天气里边开车需要极强的集中力,不然真的就直接撞到什么地方去了。
也就是等轮动张铁带路的时候,我才敢跟李啸锐说几句话。他自己也不像平常那样轻松,眼睛一路盯着前方看。
就这么断断续续的,我大概了解了昨天的况。
昨天李啸锐出门的时候是凌晨两点。
有人来敲门,他马上就醒了,觉得不太对,摸了炸弹就出去开门。开门以后发现对面在敲张铁的房间。没几秒,张铁也出去了。敲门的人什么都没说,只是催着他们出去。
李啸锐当时就觉得是有人打上门来了。
让他庆幸的是昨天的天气非常给力。没有下雨也没有下雪,只是大雾。雾浓得十步之外就看不见人。他扯了扯张铁,两人慢慢地就走在了队伍最后边。他们出去的时候已经听到了零星交战的声音,各种杂乱,还不时被另外两个队伍的人扰,后来也没人顾得上他们两个了。
一路上李啸锐就将炸弹定了时间埋下去。
他说另外那两个队伍里头估计也有战略人员。地形摸得一清二楚,特地挑了个视野不好的子,躲在边上打埋伏。那些人眼神马上就变了。
“那里头每个人都想当老大。”李啸锐原话就这样。
我说我看不出来。但我看不出来也不要紧,因为那跟我已经没有关系了。
昨天晚上。大概是因为之前一直都睡在上,已经不习惯坐着睡,整个晚上都睡得非常不安稳,而且断断续续的。就我自己记得的都有醒来七八次。后来我问李啸锐,他说我应该确实是半夜醒了好几次。因为有时候我醒了会坐起来,所以每次都会把李啸锐吵醒。
我觉得不好意思,就问他要不要换人开车。他说算了。他睡眠就是太浅,有个什么风吹草动就醒了。在战场上是好习惯,退役之后还这样,就有点难受了吧。不过估计他也改不过来了。
晚上惊醒不断,梦也一直没有断。
奇怪的是昨天晚上的梦我没有什么印象。我知道半梦半醒的时候我是记得那些梦的内容的,而且还打算醒来以后给记下来。结果醒来以后几乎什么都不记得了。光是有个做了一夜梦的印象,梦里大概是跟那个女的小豆丁相关的。好像是个软糯糯的小女孩,追着当年还是豆丁的我跑了一路。
我今天很努力地将家里头的亲戚回忆了一遍。
以前我妈说我被送到那边去养大的。那边自从初中以后我就再没有怎么接触过,记忆里边,也差不多就是我初中的时候,就走了。我还有参加丧礼的记忆。自那以后我就再没回过那个乡下去。
那边亲戚好像不少,因为记忆中的守灵人数很不少。
据说是久病,几乎一直躺在上——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不觉得自己有在那个乡下生活过,因为根本不可能照顾我。另外比较亲近的,就是一个我叫叔的男人。一直离异,自己带着女儿跟住一屋生活。那个叔的名字我已经记不住了。<>我那个堂妹好像叫雯雯。
……我翻了翻前边的记,梦里面那个小小豆丁也叫雯雯。
这个事我不知道该不该跟李啸锐讲,商量一下。算了,至少现在还是算了,让他专心休息吧。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