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1/2)
2013年5月4_星期天_暴雪
今天终于见到了那一批发出救援信号的人。
之前我就在猜测那些人应该是级别比较高的一群。
后来我看了看肩章——虽然我不大会认,不过——那些人里边没有一个是士官以下级别的,全部都是军官,还带了几个据说是博士生的家伙。
见到之后我才理解为什么之后我们发出去的信号没有了回应。
当兵的几个全部都已经受伤昏迷了,醒着的就那几个学生,估摸着抢这种东西也就是在军训的时候曾经摸过,信号弹就算有也不知道该怎么使用吧。
旁边烧着的火堆早就灭了。那些学生七嘴八舌地说烧到一半之后再没有可以烧的东西,又被丧尸堵在一个小房间里边,没法子出去。
我当时也没太在意听他们说的话。
战斗什么的我没办法插手,但是他们开始救助伤员的时候,李啸锐就一味地过来找我要东西。据说那些当兵的也没带多少东西。毕竟当时是轻装出来的。
我就奇了怪了。你说他们吃的又不带,医药又不带,他们上带的都是什么玩意儿呀。
结果后来我看了一下熟人的包,我就懂了。他们包里边满满的都是战备。光是常规子弹每人就背了十斤——这还是用了两天以后剩下来的。
李啸锐还相当忧心忡忡地跟我讲,说幸亏已经找到了人,就怕回去的时候火力不够。会被卡在半路上。
我说没这么夸张吧……
结果他就看了我一眼,说,出来以后弹药已经消耗过半了。
这完全不是无聊或者不无聊的问题——虽然真的是无聊的。
我就跟李啸锐说,说我只是跟后边看看,又不会自己冲上去战斗。你这样拦着我有什么意思。说句难听的,我就是跟出来看戏的,你也得许我看看吧。
李啸锐还是一脸严肃地样子,还挠了挠头,说,你别去。
我其实有点恼。但是看他这个样子,旁边的人都看过来,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现在又不像在复兴营里边可以动不动地将他拖进厕所去商量。我也想挠头了。我说,你这到底是把我当小孩子哄咧还是怎么着,我都跟出来了你他妈就让我坐着发呆的啊。
他就嘀嘀咕咕地讲话。
我说你有本事你就直接把话讲出来,自己私下嘀嘀咕咕的像个啥样,现在连话都不敢在我面前讲了还是怎样。
他就叹了口气,然后讲,说句不好听的,你就是个仓库,没有必要出去冒险。别没得别人还要保护你。
我被他这句话给哽得讲不出别的话来。
李啸锐讲完以后就跟很不耐烦一样,扯了扯背包,看我没在翻东西,他就拉上拉链给走出去了。
张铁就在旁边抽烟,一边抽烟一边说,也是担心你出事,老实在这里边待着吧。
当时我是真被噎得不行。后来人家看着我,说,你跑也跑不快,击准度又不够。连警觉都比他们要差,你说你出去了人家不还得分心看着你。还不如待在后边。
我一想,张铁说的其实都对,就实在不好意思再跟出去麻烦他们。
留着的除了我跟张铁以外还有两个端着枪的小战士,脸看上去跟高中生没什么两样,好像比阿炎跟黄瓜都还要小。<>不过倒是一副认真又害羞的样子,跟他们说话他们都一脸“我在站岗,不要扰卫兵”这样的神。嗯,也只有刚入伍的小战士才能这么认真。
估计是李世芳那边安排的,留下来保护我的家伙。
而且,年纪这么小,也是故意被留下来的吧。就是伤着谁也不好伤着这些小孩子。
我看现在这年头,也就部队里边还流传着这么点儿尊老幼的传统了吧。据说他们以前出任务的时候还会打听家庭况,尽量把独子或者是家里长辈体不好的条件不好的留到后边一些。没想到现在还是这样。
就这么等着简直是穷极无聊。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