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都市言情 > 唐·李世民——凌烟阁24攻臣 > 代后记:与诺诺的聊天(之一)

代后记:与诺诺的聊天(之一)(2/2)

目录
好书推荐: 我的贴身女友 戈壁水世界 劫爱一生 极道天尊 气动山河 武魂觉醒 器王炼天 晨光照影 S狼 讲述者之千年妖尸墓

帅!

这样的性子很帅

sindy说:

不去玄武门,是因为对单雄信的承诺啊

他向单雄信承诺过不能是为了世民做事

世民动玄武门之变是为自己夺权

他当然不能去帮世民这个忙的

logyichan说:

去了玄武门就是代表”我是世民的人”了咩~

你不见无忌没去了多后悔吗

sindy说:

是啊

所以世绩就是这样无奈地错过了成为世民的人的机会

后面会写他的痛苦的

妈的,我真是太会美化笔下的人物了

明明世绩不去玄武门就是因为他滑头,不想卷入这样高风险的事情里去而已

logyichan说:

你就把他写成表面上滑头暗地里是为了阿兄事实上不想情陷恋海好了

三层

有层次好味道

sindy说:

你比偶更想让世绩hc世民

其实你想的不对

在玄武门这种极限情境里

如果没有单雄信的诺言约束

世绩会愿意情陷恋海的

因为反正是要死的,死前跟世民表白了有什么所谓

这跟敬德的心情是类似的嘛

logyichan说:

也不对

像阿绩这种聪明人

明知结果会是怎样

为什么会做多余的事?

sindy说:

再聪明也受情感的左右啊

理智地想

如果他只想得到世民的感情

哪怕只是信任这个层面的

那这时他向世民表白了

向他效忠了

就得到了

这也是符合理智的啊

但是在后面还有很长的时间要相处

那就不同了

明明世民爱的是无忌,也更信任将军

这时冒失地表白,可能反而让世民回避

那当然是隐藏在心底的为好

logyichan说:

我觉得这样的话阿绩会去玄武门

但还是不会表白

他一辈子都不会表白的

sindy说:

去玄武门就已经是表白了啊

因为他想得到的只是信任

去玄武门就已经表达了自己要向世民效忠的心思

logyichan说:

我说表白的意思他不会跪下来给李世民送花

然后说其实我已经留意了你很久

他真的不会介入世民的爱情中的

sindy说:

他一定不会的

因为他知道世民爱的是无忌

他不会像将军那样痴心妄想还要插足

都说他是太理智的一个人了

logyichan说:

所以我真的觉得阿绩对世民是有好感和崇拜多于是爱

sindy说:

也不是

他只是太理智而已了

所以苦苦地约束着自己

以致世民什么都不知道

世民至少是知道将军怎么想的

世绩的心情他就不晓得了

其实世绩有过努力的

前面

世民夜里去向世绩道歉那里

世绩不是说了“愿为元帅分忧”之类的话吗

但世民自然不会说出真相的

甚至沉默了一阵子之后转身就走了

世民这样的做法很自然,但世绩也更受打击嘛

logyichan说:

我其实看很多爱情小说

所以养成了很感性的思想

如果是我的话

会更见逢插针地表达阿绩对世民的感情

sindy说:

汗,偶觉得偶已经很见缝插针了

logyichan说:

像你刚才所说那“愿为元帅分忧”

我或许会写到很明白这是出于爱情的举动

我现在都看出了这是出于关心的举动

但比较像是友善

sindy说:

明明有写的啊

前面写到他的心情是心头一震

听到世民说自己心情不好

之前又已经说了他一直在猜测世民心情为什么不好

logyichan说:

其实这些细微的都很不错唷

sindy说:

只能说你看得不够仔细

logyichan说:

也不是

总觉得是友善和关注...

程度不足

不过以这篇幅...

sindy说:

虽然我写的文字不会很华丽很古朴很复杂

但真的是每个字都是很用心地去雕琢过

都是有承载意义的

你要前后联系的来看判?

logyichan说:

我知道

所以看得很顺

节奏很好

这是很优质的文字

所以我觉得这或许我是口味问题而已

sindy说:

比如刚才说的这个问题

世绩之前已经在猜测世民心情不好的缘故

从屈突那里得到了一些丝索

这里这么说

再加上前面已经说了他心头一震

就是意识到自己触及到关键之处了

所以想从世民那里听到他亲口说出来

把原因说出来

但世民一向与他关系平淡

根本不可能说的

但世绩作为下属,也只能问到这个份上

到最后

世民转身走

他的心情直接地跳出来

什么?就这样?

这些蛛丝马迹全部联系起来

都是有关联的

都是在影射着世绩的心情的

不是这部篇幅短的问题

而是风格所需

将军的心情会直白很多地表露出来

因为他就是一个不会太压抑自己心情的人

但世绩太理智了

我一直强调的就是他这种性格特征

他太理智,就变得太内敛

于是什么都说不出来

甚至在文字上表达他的心绪时

也是用这种隐晦的手法

logyichan说:

你上面说这段我也有同感

撇开情感不说

你把阿绩写成一个很聪明的人

这处真的很好

像说到他猜到世民说了一半的话那处

之类的

感觉真的很聪明

sindy说:

呵呵

其实之前已经作过铺垫了

你要站在世民的角度来想,作为统帅,会是怎么想

这样就比较好猜

logyichan说:

这些剧情什么的

因为作都是全知

他要角色知道什么都行

问题就是要怎样表现出来

才能让大家觉得角色聪明

当然,还有这里是间接地说明,世绩也是个有将帅之才的

所以他也能假设自己是个元帅那样想事情

否则即使知道这个窍门,比如老程他们,也还是办不到的啊

logyichan说:

在描写阿绩很聪明这方面

迪迪写得相当地好

我给你10分

sindy说:

但感情就不行了吗

logyichan说:

相比之下感情是欠一些火侯

sindy说:

这是跟世绩的性格有关嘛

不是我不能写出他有很深的感情,而是他不是将军那样的人

所以不会用写将军的那种手法

logyichan说:

或许我在写逻辑上是平庸

所以觉得你写得他聪明

我在写情感上是中上

所以觉得你有改善的空间

你别的读有说过这方面的问题吗

sindy说:

没有啊

他们都觉得世绩很苦情

比对将军更同情

他们对将军有偏见,没办法啦

logyichan说:

那就只能简单地说句”我不中这道”

阿绩怎够将军苦情...

sindy说:

是啊,我也是这么觉得

但他们对将军有偏见嘛

没办法

书页 目录
新书推荐: 我给女神当赘婿 穿越潜伏,开局吃软饭 我的极品女房客们 女神的超级赘婿(林阳苏颜) 神君的黑月光她疯狂洗白 人世间:逆转人生 明人不说暗恋 那个反派暗恋我 本王想静静 重生八零辣妻当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