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后记:与诺诺的聊天(之一)(1/2)
作公告:《凌烟阁24攻臣》的新篇将是《程知节篇》,下星期三,这个星期余下的两次例行的更新布刚刚完成的《凌烟阁?信任》的“代后记”,是两段与诺诺在网上的聊天,从中可以看到一些我创作这一篇小说的想法与思路。(. )
第一段:
logyichan说:
怎么没有”你为什么那么傻”
还有”你死了我怎么办”呢
sindy说:
都说了不是你想的那样嘛
这么狗血
logyichan说:
阿兄是个好角色
虽然出场不多不过有血有肉
但是他这种角色容易抓
反而阿绩这种比较难抓
...........
这是历史片段吗
sindy说:
吃肉吗
是啊
不是偶编的
偶才编不出那么变态的
logyichan说:
难怪那么反
此时就是不热吻也得炒饭了
sindy说:
啥叫炒饭
logyichan说:
就是炒饭
哪有人选择在这种时候吃饭的
还鱼生
炒饭是指在床上缠绵
sindy说:
原来如此
但这时众目睽睽啊
logyichan说:
但这种情状
难道吃鱼生就是对了吗
sindy说:
因为是历史,所以就一定是对的
哈哈
logyichan说:
阿兄在牢里一定没啖好食
sindy说:
其实古人来说事属寻常
现代人当然很不习惯
logyichan说:
说到”世绩似乎感到世民身上那像是阳光晒在草地上的气味淡去了很多,一丝不易察觉、但还是为自己敏锐的目光所捕捉到的疲乏倦意却在他身上弥漫着。”
我很在意世民变白了会散出什么味道
是更像一个在上位的君主吧
sindy说:
这不关变白的事
而是一来从客观上说
他少在户外了
当然就显得比较缺少阳光气息
从主观上说
他这时身心皆疲
就没有了那种阳光灿烂的味道
logyichan说:
是啊
我是阿绩的话
会惋惜
sindy说:
是心痛
logyichan说:
一定的啦
没了生气的世民
好了
我现在作为一个读的观点说一下话
这一整个故事剧力都很足够
阿绩和世民两个人物我都喜欢
当然世民是比较少接触到
不过这故事里他特别有军事魅力
sindy说:
他是被观察
logyichan说:
所以我喜欢
sindy说:
后面还会让你见识他政治家的魅力
logyichan说:
我觉得情感不足
没有感觉到爱
sindy说:
世民对世绩吗
logyichan说:
世绩对世民
sindy说:
还不够爱啊
以他那样内敛的人
logyichan说:
不够
我期待看到更多
在更早的时候看到更多
这是比较难写的
sindy说:
那也没办法
世绩什么都做不了
内外受制于将军与阿兄
世民与将军之间他插足不进去
logyichan说:
其实这样子反而好写
越是抑压
越是想爱
他身为旁观的身份其实很好用
sindy说:
他又明知世民爱的是无忌
他不能嫉妒将军
也没有必要
但对于无忌呢
他不像将军那样知得那样深
只是猜到而已
没真的见过世民对无忌那种深爱的情态
而且我也不想写成跟将军类似的情况
所以不会让世绩像将军那样一直在内心辗转着这些念头
logyichan说:
我也觉得阿绩不像是会妒忌的人
但他会看着
sindy说:
而且他也太理智了,天然地就会压抑下这些念头
只是这里那里一两次会浮上心头
logyichan说:
应该
这样是应该的
其实这故事很吸引
唔...怎么说
你写得很不错让人想看下去
不过一直看来真的很欠缺爱
sindy说:
篇幅也没法太长
世民做秦王时世绩的故事本来就不多
没有太多可以挥的余地
logyichan说:
这不是篇幅的问题...
是触感的问题....
很难解释
这是个很难搞的问题
写不好也不能说你不对
给我也不一定能写得好
sindy说:
可是我的感觉不是这样啊,我觉得很有爱
像他那么有理智的人
为着世民一封亲笔信
就去了
还是有承诺在身的
logyichan说:
这处我也有点想说
唔啊...
我脑里现在很乱
我很想给你一个很明确的说法
阿绩那么聪明
不是那种会自欺欺人的型
所以他想去就去
不用犹豫的
sindy说:
不是啊
他有承诺在身嘛
logyichan说:
虽然对阿兄的承诺是重要
但他想见世民还是会去吧
如果他有犹豫
就让他再犹豫一些
sindy说:
你怎么会不明白的
正是他聪明
所以他选择远离世民
免得自己陷得更深
会终于忍不住违背了对单雄信的承诺
他很清楚自己心里那份感情啊
logyichan说:
他会不会有那种以为自己理智得”就算见了世民也没什么”的想法
sindy说:
不会
他知道自己有多爱
事实上也是
他在世民面前确实有按纳不住的情况出来
只是表现得很轻微
不至于引起世民的注意而已
但他自己是心知肚明的啊
再这样展下去
会变成不可收拾的
logyichan说:
像他那么理智的人
产生这种不受控的反应
其实是很有戏很好写的
不知你要不要扩大这种点子
sindy说:
不要了
因为不要世绩在此之前出格
事实上他一直都没有出格
他理智嘛
不会去挑战自己的极限
这跟后面有一章说到
世绩其实酒量不好
但他从来没有喝醉过
是因为他从来不会喝到会让自己醉的程度
这个小节也是很反映他的个性的
他不会行差踏错
不是因为他真的总能控制自己
而是他早就不让自己处于会有失控的风险的情景里
logyichan说:
所以他也不去玄武门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