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恐惧可怕的校园(1/1)
第七章恐惧可怕的校园
初开始上学校的时候,没有那么害怕,后来几个学生把我欺负的实在没有办法,我只好躲着他们,惹不起,躲得起,越是怕他们,他们就越欺负你,有的往你身上撒土拉,有的往你身上吐吐沫,这个难题自己能忍,在一个就是路远,自己走的慢,有时候阴天下雨路有滑,到学校后有的迟到,有的上半节课啦,晚了,老师连批评待吵得,我受到委屈以后,心里在想,老师啊,光知道批评我,咋不想一想一个残疾人的苦衷啊,后来老师把情况反映给父母,说我光迟到,于是父母就让姐姐背着送我一程,初开始背着送我的时候,把姐姐难为的也不轻,我都十二岁啦,背着又那么沉,还得用手拿着两拐棍,放在我屁股下,有时候把姐姐的手都挤冒血,后来就拉架车拉着我,真是太难为他们了,送我上学是不迟到了,但是去的早了那几个人还欺负我,没办法我只能晚去早回,上课之前不进班,放学之前早离校,学习的积极性没有了,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以前成绩在前几名,现在是倒数,勉强上到中学一年级,老师也对我起了反感,也没有那么关心我了,去上课视若不见,不去也不闻不问,交的作业不批不改,在排座位没有我的,没我的座位不就更难吗?于是,我就去办公室问他,因为啥没有我的座位?他答道,因为班里的学生多,桌椅少,你只能从家里搬桌子,我说道,你叫我从家里搬,谁给我搬啊,他说道,那我也没有办法,就这样,再去上学,到班以后,是做没有坐处,只能靠墙站着,站的累得慌了就坐地上歇一会,中学二年级,一开始是迟到旷课,一起来这样的环境能上学吗?在我心里想残疾人与正常人差距那么大,没有想到老师也看不起我,从此我看到校园有一种恐惧感,见到那几个欺负我的学生更害怕,有一次,在没有放学的时候回来,路过村委会大门口,学校在耿庄村前面,村委会在耿庄村后面,所以,无论上学和放学都得从村委会门前过,没有走过去村委会的大门口,村支书把我叫住,唉,你别走里,我说,你是在叫我吗?是啊,我说道,有什么事吗?他笑盈盈的对我说,来,到我办公室里咱两说说话,来到办公室搬了把椅子让我坐下,然后给我倒了杯茶,我在想,村支书咋待我这么好,他说道,我发现你上学去的晚,不到放学的时候你就回来,能学好成绩吗?以后你不能参加劳动,在不多学点文化知识靠啥生活里?好好的上学,以后毕了业,在村里当个会计,给人家记个工不是很好吗,他一问这话,我正一肚子的委屈无处诉,忍不住两眼含泪就哭了,我说道,我也光想好好上学,去的早了,那几个经常欺负我的学生用土可垃砸我,用吐沫往我身上吐,回来得晚了他们打我,向老师反映情况,他说他也管不了,班里排座位没有我的,站没站处,坐没有坐处,这样上学能学好吗?他问道,因为啥没有你的座位?你不会去问老师吗?我去问过老师,支书问,老师咋回答,我说,老师说的学生多,课桌少,叫我从家里搬桌子,你说的都是实话吗?支书问,我说都是事实,并无半句谎言,支书站了起来,走,我跟你一路去学校看看去,支书前边走,我跟在后面,不多一时来到了学校老师的办公室门前,里面的几个老师都出来迎接,迎接的是支书而不是我,支书问老师,听这个同学说,排座位没有他的因为啥?老师说,学生多课桌少,他就待从家里搬,支书一听笑了,他能从家里搬吗?像这样的残疾学生,作为老师就应该多关心他,多照顾他,结果支书把老师说了一番之后,老师给我找了课桌和椅子,又陪同我来到教室里向同学们说,向这样的残疾学生,大家都应该帮助和关心,以后谁再欺负他,我找到你的家长非开除你们不中,随后又安排我,现在有了桌子和椅子,也不用站着拉,以后要好好的学习,说完就扬长而去,我看着他远去的身影,心里觉得感慨万千,我心里想,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不然就对不起村支书的一片好心,虽然有了课桌和椅子,可是把老是得罪了,他知道我在支书那里告了他的状,本来对我就不好,现在更加烦我了,每次看见我都是用白眼翻我,我只能忍气吐声,委曲求全,这学可咋上啊,最后找了茬把我除名,把桌椅收走,这不是开除我吗,有心离开学校,回去后向父母如何演讲,不离开此地,咋能在待在这里,把心一横离开学校,不上啦,辞别了培育我多年的母校,再见了,曾经关心和帮助过我的同学们,离开学校那几个欺负我的学生想再打我就没那么容易了,心中既高兴又难受,是一步看一眼,忽然有一事在心里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