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队 保镖同志的越战回忆(1/2)
他到现在梦里边还记得那时候的场景。
漫天的子弹飞舞,响着的都是爆炸的声音。
他最终从搜巡队的缝隙之间逃了出去,和高建平两个人,拖着个昏迷的通讯员。高建平伤得上半身都肿了,他自己身上也满是伤,被横飞的枪弹和道上的枝干划出的血口子,不算很深,他都没有处理。可通讯员伤到了大动脉,他迟疑了一下,最后还是用沼泽里头的泥浆给糊在那个大伤口上。就是这样血还止不住外涌。
“他娘的,他娘的……我们都要回去了,你不能躺这里。陪我回去,我把命给你,我们一起回去,活下去……活下去。”
高建平在旁边看着他,给他扯了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他把身上几乎所有装备都丢下,背着失血昏迷的通讯员往边境揍,走不到半天背上就湿了一大片,有他的汗水和通讯员的血。他不敢休息,地图丢了,盲目的靠着模糊的记忆走。
无线电响了两次,沉闷的电子音在丛林里头突然响起,把他们给吓了一跳,他转了转僵硬的脖子才突然反应过来,手忙脚乱的放下背上的通讯员,跟高建平一块,像溺水的人看到浮木一样扑到无线电上。
“尖刀连……三班……回……答……三班……”
无线电的音质很差,他几乎要听不清对面的话。他有些不知所措,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去操作那台对他而言复杂无比的机器。不管他怎么大声喊,对面都毫无反应,用一种重复着的冰冷杂乱噪音回应他。
他们俩已经不在乎会招来敌人,喊得嗓子都哑了,那面却再没有任何声音。伸手去抹的时候他才发现眼泪和汗水很冷,流得满脸都是。他没办法形容当时的心情,那种被全世界遗弃,明明看到希望却不管怎样都抓不住的感觉。丛林里头热闹温暖,却连搜巡队的声音都听不见。他哆嗦着把手伸进胸前贴身的口袋里,将里头的东西掏了出来。
最后两颗子弹静静躺在他手心里,他跟高建平对了一眼,用力握紧拳头,已经被体温蹭得温热的弹壳压得掌心死痛,他才有点松口气,好像终于确定自己还活着,有勇气再背起通讯员一路走出去。
通讯员身子并不太健硕,但到底比装备要重得多,他们行进得也更慢。没有干粮了,连饮用水都剩得不多。他们每天晚上休息的时候会把水省下来给通讯员灌一点,但通讯员再也没醒来过。水也更多是流走,只润到紧抿的嘴唇。
无线电后来还又响过,但慢慢的也就没有了声息。搜巡队可能是缠上了别的队伍,也没再出现过。他们三人仿佛一下子被所有人给遗忘了,整个丛林里头就只留着他们三个活人。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