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2/2)
有人在求救,有人在翻译和转发外国的信息,有人在造谣,有人在辟谣。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微博刷新得这样快。大概是谁都无法出门,只能在微博上发泄自己的恐惧。我特地去看了政府官方微博,可根本就看不出来什么眉目。所有人都在吵吵嚷嚷着,说世界末日、世界末日的。
但这世界末日也太平静了吧。
也有人说自己身边有谁谁谁病倒了,有谁谁谁化成了丧尸,可大部分都是些用了丧尸电影截图当照片发布的谣言,没一下子就被辟谣了,根本不可信。
现在网上最让人信服的说法来自美国航天局,说是因为太阳黑子风暴引起的地球磁场问题所造成的阴霾。天上凝着的那层不是普通黑云,而是铁磁粒子。那些专业术语一堆一堆的,我也不懂。
我大概真的是乌鸦嘴。正写着这日记的时候,灯居然就灭了。刚才还以为是坏了灯泡,搞了半天才发现笔记本都换成了电池模式,连网络都断了。真停电了,我现在在就着电脑屏幕的光在写这日记。
本来我不应该浪费电的,但刚才发生的事情……我必须得记下来。
长话短说吧。
方才摸索着到门口去掰电闸的时候我看到了前月买的那个小玉佩,就挂在门把上,那肯定不是我自己挂上去的,不然的话昨天进门的时候再忙我也不可能看不见那玉佩的,我又不梦游。
刚开始我还以为那块玉佩是个假货,它居然在乌七麻黑的屋子里头散着荧光。可是戴上那块玉佩以后我居然看到了一个空旷的空间。地方不大,有一小方田和一间茅屋。我不知道那空间到底是怎么回事,或者那个空间只是因为这压抑的黑暗让我产生的幻觉?可是……很真实啊,我能闻到泥土的味道,那土地摸上去也很真实。我还搞不清该怎么进出那个空间,也还搞不清它的真假。
上不了网,我得节约笔记本的电量。太不可思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