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1/2)
_星期一_阴
我终于可以慢慢的写日记了。
现在仍然在停电,我不敢太浪费手机和笔记本的电量,都关机了。中途开了两次笔记本,都连不上网络,我真的和这个世界隔离开来了。后来我发现我可以将现实中的东西带入玉佩产生的空间里面……我现在就在这神秘的空间里头,坐在茅屋里面写我的日记。
我还是重新写一写昨天的事情,昨天实在是太匆忙了,什么事情都来不及写。现在总算不用担心光线问题,还是仔细的记录吧,我越来越觉得这日记玄乎得能吓死人。要么以后留着自己看也好玩。
刚开始停电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我自己家里的灯泡或者保险丝出了什么问题。窗上结了层冰渣子,又看不清楚外头的情形,自然是往好的方向想。
看到那块玉佩的时候我第一反应就是觉得它是假的,因为哪有玉会发光的,又不是什么夜明珠。
不过我家里一直没有备下电筒和蜡烛,随手拎了手机当照明设备就往门口摸,于是顺手将玉佩拿了过来,挂在脖子上,也就想着当个蜡烛用用。没想到玉佩刚近身,眼前就一晃,也说不清是什么感觉,眼前一黑就到了现在这个空间里头。当时差点没吓尿。
昨天有提到这空间里有方小田有个茅屋,在茅屋后头原来还有一眼细细的石泉。从石缝里头冒出来的水,清凉凉的,喝起来很甜。茅屋里头什么都没有,也就我房间大小的一间屋子。
除了我所看到的这些东西以外的地方,都笼罩着一层灰色的雾。那看上去是雾,可摸上去又冷又硬,根本走不过去,前边最远能走到田埂,后头也就到石泉再出去两三步,两边都跟房子差不多宽,很小的一个地方。
那灯估摸着是不会亮起来了。
我被那空间惊吓完没多久,对门李哥就过来敲门,我才知道整幢楼都陷入了黑暗。之前在门口见过他家嫂子,还有个念小学的丫头,到昨天我都不知道对门的名字,只不过出入碰到了打个招呼,没想到这电没了,他居然敲门给我送了三根蜡烛。果然是远亲不如近邻。
李哥很热情,说家里存货多,让我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开口。不过我的存货也不少么,而且我家里就只有我一个人,消耗得不多。
据说现在政府已经出动了,这是李哥昨天讲的,他家里头有台收音机。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在家里存着粮食,也不是每个人家里都有暖气——甚至不是每个人都有家。新闻上说露宿街头的流浪者冻死了好多,政府开放了临时庇护所,可哪救得了这么多啊。而且居然有些不怕死的,趁着现在环境漆黑又天冷,跑到街上去砸抢铺子。虽然新闻讲得含含糊糊的,但李哥说他能猜到街上现在是什么状况。所以这就到了警察出动的时候了。也不干什么,就是维持维持秩序,以及给市民派发食物什么的。
我倒是蛮同情他们的,这种天气里头还要出动救灾。
这日记写得也太乱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