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2/2)
漫漫——就是李哥家的丫头,叫李思悦,小名漫漫——甚至都将作业做完了。前几天还有电的时候,屋里还没那么冷,写写字看看书还是挺恰意的。
我原本想将那三根蜡烛还给李哥家里的,但是我又没办法解释说我为什么不需要蜡烛,所以就把蜡烛给留下来了。李哥家的确准备得比我充分,光是蜡烛就有两三包的,也不缺这三根。
我发现我写的日记是越来越长……
有什么办法,在外面又暗又冷,除了去跟李哥说话,我都不知道我能干什么。尽管说在这空间里呆久了出去还是冻得慌,可穿够衣服缩棉被里其实也没什么,抵不住在这里头实在温暖如春,我都喜欢上待在这了。有阳光,温度又合适。
那门外田里昨天长着几棵绿色的小芽,我还给浇水了。没想到今天那植物已经长到了我膝盖高。
我没在农村待过,经手里养过的也就是几盆观赏用的小花,可我也知道这成长的速度有些不大对头。不过呢,这个空间本身就是个不对头的东西,要深究起来,我现在就不应该在这里面写日记才对。这空间里的时间跟外面是一样的,大概是这里面的地特别……奇特。
应该不是那植物自身的关系,我图好玩的扔了花生米下去,浇了泉水,居然也发了芽出来。我肯定是疯了才会将已经炮制过的花生米拿去种,没想到这空间比我还要疯。家里头没有备着米,李哥家里有。我去跟嫂子要了一小碗,都撒在空余的地里了,这会儿刚抽芽。我倒是想着只要两粒米的,可那也太奇怪了,没办法解释。
还有胡萝卜土豆生菜什么的,但凡是能长的东西我都挑了一份扔地里,现在是乱糟糟的一团,我还真是没有种地的经验。
那几棵原本就长在田里的小芽抽高了以后,很明显的能看出来是不同品种的东西。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打理,除了打点泉水浇一浇……我知道种东西的时候有掐枝选芽之类的事情需要做,但知道跟真正做也不一样。我有点怕把东西弄死了,就随它们长去吧。
啊,那几棵空间原生植物里头有一棵是藤蔓类植物,早上进来看的时候已经软绵绵的趴在地上。我找了好久都没在家里找到适合让它爬的支架。后来拆了浴室挂毛巾放杂物的铁架,写到这的时候,那藤蔓已经在铁架上缠了好几圈了。
这空间真奇怪,不知道是个什么原理。我觉得我该规划规划,这么乱糟糟的看着我自己都糟心。
不过也不着急,等这些乱种下去的东西先收上来吧。
=====
新人新坑,求点击推荐收藏……
游夏是新人呢啊,各位支持一下么……
TAT~目前日更,求更多更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