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1/2)
_星期二_阴
我真是烦了那个“阴”字了,这天什么时候能开啊。
今天是圣诞节。
昨天在李哥那聊天的时候还真有警察上门给我们送吃的。人头算,成年人能领到两条面包两瓶矿泉水,小孩子减半,也算是不错了。
李哥特地拉着上门那警察问了半天,也没问出什么消息来。倒也是么,我看那小警察都不比我大,能知道什么呢。而且能在这种时候被派出来的,还指望他知道什么内幕不成。但凡能知道点儿内幕的高层,这会都躲在暖和的地方吃圣诞大餐呢吧。
还是没有电,快要冻死了,晚上根本没睡好。如果不是在这空间里头,我看我是连日记都不愿意写。太冷了,手指关节都要冻僵掉。
李哥家里的那台收音机是放小电池的,现在还能用。不过那又怎么样,听了半天还是什么都没听出来。
之前再怎么觉得只是天气不好的人,估计现在也都心里发毛了。主要是没什么权威的解释,专家各说各的,大家反而就恐慌了。而且这年头吧,还有谁信那些专家说的话啊。政府其实应该是给媒体下过指令,因为好些大的电台讲的内容都一样,可那些小电台小专家……哎……
早晨的时候外面好像有响起枪声,不过我也不确定。砰砰的两声,也许是别的吧。现在想要往外看只能推窗,这气温谁愿意啊。回头我问了李哥,他说没听见,我也不确定了。
我发现家里已经没什么吃的东西了。
之前车放在地下车库,吃的都放在那里头啊。还好我住得不算高,而且家里有之前旅游的时候备下来的羽绒服……就这样,再加上一个可以装东西的神秘空间,也还是把我冻得要死。我觉得我完全可以理解那些被冻死在街头的人的各种心情。
回来之后,因为今天是圣诞节,我就稍微奢侈了些,开炉做了一小份杂煮。肉块之类冻得硬邦邦的,我也没想过能解冻,就煮了些丸子什么的,打了鸡蛋、还用温水泡了紫菜。之前又冷又懒,吃的都是泡面面包和咖啡什么的。家里还有满满一罐子煤气实在是万幸。不知道那些用管道煤气的大城市怎么样了,有没有连着断电一同断了煤气。
电台已经变得断断续续,听不太清楚。而且电台里头净是些安抚人心的消息。
所有吃的东西都已经搬到空间里来了,堆在茅屋里,跟衣服分开放。那些冻起来的肉块什么的被放进空间以后居然也没化开来。我蹲着瞧了半天,那肉还是硬邦邦的。不好处理,但是也不用担心储藏的问题。现在这时候还是希望准备越充足越好。不管未来的日子怎么样,至少吃喝不愁。
现在还没有断水。外头的水管估计已经被冻住了,开水龙头都只能流出来一点冰冷冰冷的细水流,是大厦顶上蓄的,但总算还有。
我不打算往空间里面搬水箱了。茅屋后头那眼石泉再小也比蓄了好几天的死水要好。昨天晚上我已经将两大桶水给李哥搬过去了,我用不了那么多。
虽然对外说不担心不担心,可……这是我的第四篇日记,也是太阳消失的第五天。从我记事起,还从来没有过阴霾这么久的天。昨日李哥说得好好的,又有警察如常维持秩序,那日子就像没有丁点变化,但我还是事先准备准备吧。反正我比其他人都要好些,只要贴身挂着那玉佩就可以随时进出这神秘空间,将东西都放进来,也算是先打包好了。
李哥是个闲不住的人,昨天那小警察走了没多久他就跟出去了,也转了有大半个楼层吧。这么冷的天,亏得他还这么有精神。哪家有几个人在家,哪家有谁冻病了什么的,回来净说这些事情。我是真佩服他了,不过我自己对这些事情没什么兴趣。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