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1/2)
2013年3月21_星期五_小雪
李啸锐让我把昨天晚上做的梦想起来。
我觉得我还是一边想一边将它记下来比较好。不然到了晚上我多半是又重新忘记掉。
梦里边是在一个像是农村一样的茅棚里头。有个看不清脸的小豆丁女孩子手里握了颗糖果来找我,说,我拿到糖了,分你一半。然后她就将水果糖放在嘴里咬了一半,塞到了我嘴里。
然后那女孩子就不见了。
我伸手想要捉住那个女孩子,心里有种“我保护你”这样的念头,却一直都捉不住女孩子的手。我急出一汗,一看,我自己也是个小不点。
然后我就在一条很长的乡路上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
后边有人追着我,用别扭的口音喊话。虽然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可我大概能知道不是什么好话。那也是群小不点,远远地向我扔石头。我一路跑了很久,越跑越恼火。最后我就不跑了,回头就向那群小豆丁扑了过去,互相揍成一团。
我不知道梦是不是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但我花费了一整天的功夫能回忆起来的也就这么多。
突然发现今天是黑暗年代历的愚人节。可惜我发现得有点太晚了吧。而且拿这个为借口去捣乱的话,估计没有人会接受,只会被暴打一顿,太可惜了。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梦,就是记开头记录的那样。整夜都处于那种半梦半醒的状态里头,早上起来的时候整个人精神都差到了极点。起来的时候钟小哥给吓了一跳,说小宇你这脸色怎么了,给锐哥了一夜啊。我都没心思跟他开玩笑,看着他被李啸锐拍了一巴掌后脑勺。
李啸锐蹲在边看着我,问我说是不是不舒服。回来的时候一脸的不高兴。
我都没那个精神去问王汉天天跟小妹到底有说了什么,差不多一整天都坐在上回忆晚上的那个梦。钟小哥拖着王汉到旁边八卦去了,回来一脸不高兴的表,我也没搭理他。我觉得李啸锐说得对。我现在绝对不止是做了个恶梦那么简单。
之前做的那个梦,就是梦里面有个人对我说“你要做个好人”的梦,在我高中的时候经常会梦到。我一直觉得那就只是个普通的恶梦,只是经常会重复梦到而已。但是说不定并不单单是这样。
晚上的时候我把上次的梦连带昨天晚上做的梦都告诉了李啸锐。他一直皱着眉头看我。
完了他问我,说,你家里是农村的?我说不是。你还不知道吗,之前你们住的就是我家。李啸锐就摇了摇头,说,我说的是你小时候。
我说我小时候爸妈也是在城里打工……然后我就愣了愣。
小时候我爸妈的确是在城里打工,但我小时候有一段时间并没有在城里。我对以前的记忆并不特别清晰。我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应该是跟爸妈一起在城里生活的。但是后来有一段子我并没有在爸妈边。后来再大一些,大概是快要上初中的时候才又回到了爸妈边。
李啸锐可能是看我愣在那,就问我怎么了。
我说我……不确定。我小时候好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家里。就是没跟着爸妈一块。
其实我真记不大清楚。因为在我的记忆里头小学那一段连一点模糊的记忆都没有。唯一的印象是曾经在什么时候听过妈提了一句,说我小时候因为办不到城里头的户口,所以回老家跟着念的小学。
但是,我跟李啸锐说,我不记得了。<>一点印象都没有。所以虽然我妈提过,我还是不觉得那是真实的一段经历。我记得我五六年级的时候是在家里上的学,还记得上学的事,还有小学同学。所以我总没把我妈说的话当一回事。
李啸锐就问我,说,你还记得什么不,关于那段时间的。
我说我不记得了。一点印象都没有。
李啸锐看着我,我也看着他。我觉得我的脸色一定相当地难看。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