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1/2)
_星期六_阴
外头净是暗的。
我没有写日记的习惯,也不知道该记录些什么。但从昨天下午开始,整整有三十多小时,我再也没看到阳光。所以我想,我应当将这日子记下来。又或者我只是太过于无聊了,为了自己不过于崩溃,总归得寻点事情做着。
这种暗和安静不同于平日的暴风雨前夕,相当的压抑,让人十分不舒服。我不是敏感的人,但即便是我,都能察觉到空气里头的腥臭带来的不详。我明明把家里封得严严实实,却还是能闻到空气有股说不出来的怪味。
灯是亮的。
有水,有电,这总算是好的。也是大部分人都还能忍耐下去的原因吧——我想是这样。
可我不知道这水电能支撑多久,所以我把家里的浴缸、水桶……所有能蓄水的东西都已经灌满了。
天刚暗下来的时候我还在外头,顺顺当当的买回了整车的食物。这或许很傻,或许明天早上这天就开了,我们这些抢购食物的都会像当年囤盐的人一般受到惩罚……谁说得准呢。
电视在我身后闪烁着亮光,新闻里头不断播放着安抚人心的话。在这种时候,哪怕有一点声响也是好的吧。
我开始有点后悔一个人住了。
电话线路毫不意外的堵塞着,连短信都发不出去,比过年的时候更严重。
最好的消遣应当是一屋子的书、和满电脑的游戏,可我实在没那兴致。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